近期,阴霾天气笼罩我国中东部各地,“您戴口罩了吗”近乎成为了大家的问候语。在这种阴霾的天气中,我们数据中心的那些重要设备,是否也需要带上‘口罩’呢?

据速途网了解,雾霾的主要成分是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这些污染物不仅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那些细小的漂浮颗粒一旦进入数据中心,会覆盖在各种电子元件上,使得机房散热性能下降。而且其中的腐蚀物质会使线缆间的绝缘电阻下降,甚至短路,对于配线架的端口、机箱等等都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几位安全专家及著名的互联网评论人士对这种阴霾天对数据中心的影响发表了他们自己的看法。

首席信息安全官网创始人、资深安全顾张百川向速途网表示,理论上,这种天气是会对数据中心的设备产生影响的,也有可能造成数据丢失或安全方面的问题,但是一般机房都是室内封闭环境,产生这种影响和问题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

“如果灰尘颗粒大量进入到数据中心的话,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互联网业内知名人士,著名IT评论家王易见向速途网表示,“但这往往不是一个短期的过程,是长期的。而且短期内应该不会出现什么严重后果”。

知名互联网评论家小刀马也表示,虽然潮湿容易引起短路之类的问题,但是阴霾天气对数据存储应该不会有影响。

“这种阴霾天气肯定会对数据中心造成影响”,知名观察家瞬雨向速途网表示,“不过现在数据中心很多选择建在城外,空气质量要好一些”

知名评论家莫湘兆还提了一些保护数据中心的建议:“一方面可参考国外自然灾害环境下解决方案,另外一方面可在日常维护中做好相关措施。类似此类大雾空气将会影响到数据中心温度及湿度,将对数据输送和储蓄保护带来一定的影响”。

麦森哲网络科技公司的CEO表示,自己公司的车联网产品的数据在这种阴霾天气中并没有受到影响,相反,他们公司的产品在设计当中就考虑到了这种阴霾天气的特殊情况,可以在大雾、沙尘暴等恶劣天气下辅助汽车驾驶。

其实,现在各大厂商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许多大型的公司都为自己的数据中心制定了灾害应急计划,将数据转移到云计算设施、不同地点创建核心数据副本等。如何避免因为各种灾害对数据中心带来影响,已经成为大数据时代不可避免的课题。(赵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