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穿孔卡片开始 数据中心达到PB存储

来自二手市场最先进的磁盘驱动甚至都无法存储如今数码相机里的少量高分辨率图片。未来,很多精湛的技术将PB存储带入数据中心中,磁盘驱动就会更加落后。

早期的旋转磁鼓或磁盘数据存储系统,如IBM 350与353运行在50年代的IBM大型机上。磁盘作为存储媒介很快速很可靠,到了80年代可以用在服务器与终端设备上。

如今的磁盘存储系统拥有多TB能力,甚至PB的也开始显现。现代的2U以上的服务器一般装载有四到八个磁盘,使用串行接口而不是并行。即使HP Modular Smart Array 2040这样的中等存储阵列都拥有24个磁盘,完整尺寸的存储系统,如EMC Isilon可跨上千个独立磁盘提供18TB到20TB的存储。

由于固态存储的出现,磁盘存储的角色未来将在企业中发生大的改变。固态磁盘SSD设备,如英特尔的DC S3500系列以及I/O加速设备(有时叫做固态加速器),如Fusion-io的ioDrive2将逐渐承担tier-1存储任务,即最苛刻的企业工作负载。未来的SSD将提供更好的可靠性,以及耗损均衡算法,以大化设备的工作寿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