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U、UPS与SMPS越来越智能

在运营数据中心时,驱动服务器与IT系统通常是最难的部分。设计更好的数据中心PDU、UPS与SMPS,智能成为关键。

每个服务器与设备都使用直流电到交流电(DC-to-AC)整流器以及开关电源SMPS调制输出,这项技术一直在发展中。早期的SMPS设计可达到60%到70%的效率,浪费了能源,制造了热量。现代的SMPS产品效率高达95%,使用了更有效率的开关频率与更高级的整流,还由于数据中心经理根据服务器、存储与其他负载精心衡量了能源供应的适当大小。

早期的机架配电装置PDU比多出口电源板小得多。如今的PDU设计使用传感器监控电源使用——通常是每个出口——以及网络搭配,因此PDU可将能源使用情况报告给集中监控系统,如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DCIM服务器。同样的,DCIM平台可以控制每个出口。未来的数据中心PDU将增加智能,使得报告与能源利用监控更加精细化。

备份不间断电源UPS系统的概念数十年未变,为了延长电池寿命,将设备从AC转换到DC,又因为IT设备性能将DC转回AC.监控技术在持续进化,并且电池技术增加了可靠性,提升了效率。

数据中心能源的未来发展方向很多。公用电源成本、可靠性与环境催生了替代性能源,如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机采用天然气或生物燃料,受到很多关注。有些公司非常聪明,使用公用电源作为备份,可再生作为主要能源。新的数据中心采用更高的电压,如208VAC或240VAC,而不是120VAC,这样利于减少转换频率。脸书的开放计算项目正在开发一个直流电源功率分配标准,用于运行数据中心设备,消除每台服务器的电源供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