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向外展示其服务于全世界用户的机密数据中心。可以看到如同迷宫一样的计算机处理中心,通过用户的搜索请求,You Tube视频、剪辑和邮件达到成千上万的用户地址。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服务器、色彩缤纷的电缆,还有工程师可以迅速到达的便捷自行车。从芬兰到爱荷华的农场服务器,滚动下载视频。

图中展示了谷歌内部八个主要机密数据中心,服务的数据遍布全球,从芬兰到爱荷华。

“很少有人可以有很好的理由进入谷歌的数据中心,我们也是第一次进入,必须保证数据的隐私与数据的安全。我们竭尽全力保护它,使得我们的网站在严格监视之下。”该公司负责人说。虽然我们可以亲眼看到并分享到数据设计控制中心,但自从2008年以来,只有一小部分员工可以访问这栋谷歌的服务器大楼。

今天,我们一起可以看到数据中心的模样,还有那些虚拟数据是如何传输的。“这是互联网上的生活,我们从网站上看到那些漂亮图片,但是,你可能从来没有看到谷歌是如何运营这些的数据中心。”

在格鲁吉亚的谷歌数据中心的公司非常宽敞,提供了谷歌工作人员的自行车。

在通道处,可以看到谷歌守卫服务器的保卫员。(那是守卫?!)

谷歌的新数据中心建设正在进行中,在香港、台湾、新加坡和智利都有其分点。北卡罗莱纳州的数据中心还可以通过谷歌的“街景”服务,来观看照片以及周围的世界。摄影地址通过谷歌数据中心,传达到杂志出版机构,然后公司可以使用。

在爱荷华的谷歌服务器,超过了115000平方英尺的空间服务器,正在运行服务和视频搜索程序。

这里是谷歌的中枢系统,总部在加州。做为谷歌的数据大本营,公司创始人拉里。配奇和谢尔盖。布林曾经与其他工程师一起以连接低成本计算机服务器的方式,帮助实现提供世界信息的数字线路的抱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