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4中国绿色通信大会上,广东电信朱宜兵分享了广东电信在高效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方面的经验。

三个“统一”解决六大难题

朱宜兵表示,目前广东电信已经进入数据中心快速发展期。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省内各地的本地网之间存在恶性竞争;数据中心规模较小,没有形成规模效应;当前机房的布局对于能效不利;由于过于强调“电信级”的安全,系统冗余过多;管理规范落后于技术进步。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广东电信从销售、规划、运营三个维度采取了一些列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广东电信建立了统一的额销售体系、统一的规划体系、统一的运营体系。朱宜兵表示,这样做大的效果是避免了省内的恶性竞争。

“租电分离”激发互联网厂商积极性

在具体技术方面,广东电信在机房布局方面,采用“三明治式”布局,模块化设计,更有利于节能降耗。在新技术应用中,广东电信采用“240V直流+市电直供”、“高压油机”等新技术。

同时,广东电信已经应用“租电分离”的方式促进IT设备的能效水平。“空调和机架的能耗只占到数据中心总能耗的30%,大头还是服务器。”朱宜兵表示,“在国内,服务器都是由客户在做。运营商对于服务器的议价能力,远不如互联网厂商的议价能力。采用租电分离的方式,能够促进互联网厂商参与服务器的节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