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想一下,在未来,当你进到一家数据中心时,还会听到空气处理机震耳欲聋的嗡嗡声吗?数据中心的环境温度是否会随着您逐步深入其内部而下降?一些IT和设施管理人员已然接受了数据中心的操作环境温度将不可避免的维持在华氏64和68度之间,而且冷却系统的规模是与服务器和存储扩展操作成正比的这一理念。庆幸的是:他们错了。最新的技术进展和最佳实践方案正在改变数据中心的冷却实践方法。

智能的硬件和中间件

数据中心的设备供应商已通过在他们的产品设备中植入更加智能化的热能与电力监控,以帮助数据中心用户面临不断攀升的能源成本问题。步骤一便是充分压缩冷却成本:通过监控这些智能设备,可以指出热点的实时温度,进而有效的调整冷却方案。在活动低峰时段的快照还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经理进行有效的用途规划。

更重要的是,细粒度的信息使得数据中心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跟踪的冷却效率。利用中间件自动采集的温度和功耗的数据记录,可以提取相关的模式并对其进行分析。同样的中间件技术可以带来直观的仪表板,以数据的形式显示散热和能源消耗情况。

闭环控制

一些相同的技术可以收集实时温度和功率数据,用来根据实际需求调整设备的冷却需求的。世界上大的数据中心采用功率封顶和动态工作负载管理,以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同时保持能源。因此,其温度是在预先设定的阈值范围内的。

在实时跟踪的条件下,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可以利用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控制服务器的性能水平。调慢运行速度,以减少功耗和散热。当用户需求失衡时,细微的调整服务器的运行速度已被证明是能够带来能源消耗和冷却要求的显著降低,而又不会影响用户体验的。

将监控、功率封顶和动态服务器性能相结合,可能是最有效的削减成本的做法。例如,通过识别并最小化空闲服务器的数量,可以在典型的数据中心降低10%到15%的能源和冷却要求。一般情况下,新的方法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经理同时避免计算能力和相关的冷却系统的过度配置。

重新定义“正常”操作

有了准确的数据中心的能源和冷却数据和闭环管理,数据中心的IT和设施团队可以转向数据中心的恒温器了。而数据中心设备供应商们已经通过在更高温度下提供可靠的运行配置,响应了这一要求。

数据中心的环境温度每升高一度,冷却成就会下降四个百分点。即使是很小的温度变化也可以带来重大的成本节约。而通过有效的监控,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可以同时很容易地大限度地降低设备风险,保证服务的连续性。

削减成本的费用

实践方案在实际过程中是如何实时监控的?推动成本节约的关键在何处?由于能量和温度的细粒度数据可以通过编程来收集,解决方案可以解锁效率改进,不再需要昂贵的硬件来覆盖整个网络了。此外,好的一流的中间件技术是与硬件无关的。这一推动能源管理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包括戴尔,惠普,IBM,英特尔以及其他供应商出售的硬件。

仪表板的商业案例让IT能够控制功率和冷却成本,并能够提供短期内实现投资回收。此外,中间件简化了部署,并为这些解决方案提供持续的支持。不存在采用方面的任何重大障碍,IT和设施团队应将压缩冷却成本作为短期目标,进而帮助企业实现更长远的利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