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9日报道,当你宣布一个新的数据中心项目的时候,大家的反应是推崇还是抗议呢?在美国特拉华州一个有争议的项目瓦解之后,对于数据中心建设开发人员来说,这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

特拉华大学于7月10日终止了与The Data Centers 公司的租赁合同,该公司计划建立一个279MW的大型数据中心,采用热电联供的方式使其“脱离电网”运营。它曾被誉为极具前瞻性的数据中心热电联产项目,并会给纽瓦克市带来就业机会及高达10亿美元的投资。

这个项目受到了当地社区的阻碍,最后凝聚成纽瓦克市市民对电厂的反对,社区基层组织熟练的使用社交媒体散播着这样一个故事:电厂是一个威胁,开发人员将隐瞒计划中的关键事实。这点是特拉华大学决定退出这个项目的一个主要因素。

对以后的项目的经验教训

行业内很容易将“纽瓦克斗争”看成是一个特别项目中一次独立事件,与其他项目的关联性不大。但数据中心开发人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因为特拉华州的争论引入了一个新的状况:数据中心成为政治上的一个烫手山芋。

NRAPP在动员反对数据中心项目时采取的战术非常具有启发性:

该组织快速部署一个网站,并随后通过电子通讯、Facebook和Twitter实时传递。

NRAPP在其网站及社会渠道上追踪每一次进程,发布了150个文档、数小时当地会议的视频和数据中心选址及周围设施的地图。

它委派“街坊队长”来分配涂鸦、T恤、门钩,并分发项目的传单和实况报道。

该组织还动员其他组织的力量,其中包括特拉华州奥杜邦协会、塞拉俱乐部、学生团体、大学教师、特拉华州开放政府及各种环保组织联盟。

NRAPP挖掘其成员的专业技能,使用《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来获得文件,并向上级法院提起诉讼来反对该项目。

“我们已经证实,这笔‘成交的买卖’现在已经完全瓦解了。”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塑造我们的未来方面,社区的力量是强有力的。这一努力的意义远远超出了发电厂,在以后的日子里,它对我们的社区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对于其他面临类似挑战的社区,它也是一个强有力的例子。”

最后那一句话很值得我们深思,因为NRAPP已经为未来动员力量来反对数据中心项目建立了模板。因此开发人员应该如何避免未来项目中旷日持久的斗争?从纽瓦克的惨败中,有几个“经验教训”他们需要铭记于心。

“ 发电厂 ” 是悬而未决的

数据中心通常不会刺激到人们,但发电厂并非如此。

数据中心方面,并不存在很多负面的争论。数据中心的员工很少,因此对当地的交通及学校不会造成什么负担。噪音和排放物通常也可以就地解决。这些项目还能促进税收,并被认为是新经济时代的象征。这就是为什么许多数据中心的创建都由州长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但是当一个发电厂想要进入社区时,就会产生一种截然不同的反应。由数据中心开发的站内电源项目对于数据中心行业来说是一种创新。当然,开发人员希望他们的数据中心项目能受到欢迎。但是附近的居民看了看计划,并发现了发电厂。

数据中心是一个无法摆脱电源的行业。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开始拥有站内电源,尽管纽瓦克小规模电源都没有建成。大型银行的柴油备用发电机有时也会吸引关注,就像昆西、华盛顿州的一样。但这些设备是众所周知的,并被大多数房主所理解。

开发人员实施的场内发电的新方法,无论是在偏远地区建立,还是准备花时间向当地官员和居民解释该项技术,本可以进展得不错。这使得我们该学习学习下一个“教训”。

沟通是至关重要的

纽瓦克项目被开发商与社区之间沟通信任度问题所困扰。该项目2013年5月份的声明发出之后问题随即出现。一个月后,The Data Centers公司会见了塞拉俱乐部环保组织的代表,寻求他们的支持。结果恰恰相反。

该组织表示,“一旦我们意识到这个计划的本质,我们要让他们知道我们不会支持发电厂的建立,并且会立即着手让纽瓦克的街坊邻里知道这个计划。”The Data Centers公司与纽瓦克市之间的保密协议迅速摧毁了居民对其的信任,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是开发商和地方官员有事隐瞒。居民们通过新闻媒体来表达不满,而NRAPP则推出网站来宣扬这种不满。

在The Data Centers 9月初举办的第一次公开会议上,共有400人前来参加,并生成了一份冗长的居民问题清单,居民们担心潜在的辐射与污染、新的天然气线路带来的影响及对附近的居民区的影响。

简而言之,这个项目的反对者们早期就对其下了定义,而开发人员从未扭转不过来。The Data Centers很少去解决网络上的问题,并从未使用Twitter或Facebook来传达他们的故事。

“在宣传这个项目上我们做得很糟糕。”The Data Center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ne Kern在一次采访中说,“很难向人们解释我们是如何运营这个设施的,因为我们还没有真正地完成,我们不知道(电气)负载需求,因此无法准确地传达。”

21世纪的策略

NRAPP的强烈反对及其社区组织能力无疑使The Data Centers大吃一惊。数据中心行业还从未出现过这种状况。当下一次争论发生时希望不再是这个样子。

这就是为什么数据中心开发人员好采用适合于2014年的传播策略,其中包括以下部分:

一项针对潜在争议进行的实事求是的评估。

一份让当地官员和居民更加了解数据中心及其组件(包括现场电源)的教育计划。

早期接触关键利益相关者,并使高管与社区进行对话。

解决问题与媒体报道的“快速反应”能力。

让公司直接与委托人及利益相关者对话的活跃的社交媒体渠道。

不是每个数据中心项目都适合每一个社区。当居民们有问题时,他们理应得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与此同时,对话应该基于事实,而不是推测。良好的规划及有效地使用通讯工具可以确保项目公开透明,社区才能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一个项目即使在一个地方被拒绝了,也可以在其他地方进行发展。在特拉华大学宣布终止租赁合同的前一周,The Data Centers称其正在为这个项目寻求别的地址。与此同时,肯特郡的官员特拉华已经开始与开发人员进行商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