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6日报道,日前,Facebook公司宣称,其新研发的流量管理设备Autoscale系统可以帮助其数据中心电力能耗降低15%.

Autoscale系统是通过优化服务器工作负载及其自动化管理,确保服务器不会以低负载的低效率运行来实现电能节省目标的。其目标就是让服务器或者处于闲置状态,或者以适当的负载量运行。

Facebook基础设施软件工程师吴强在该公司的代码工程的博客上承认,该公司目前的负载均衡方法还有改进的空间。

一个以低负荷运行的服务器需要130W的电力处理工作负载,而如果它以全负荷运行,仅需要额外20W的电力。据他观察,如果服务器处于闲置状态,那么耗电量为60W.

而通过对工作负载进行重新分配,释放低负载运行的服务器,每个服务器的能耗可以至少减少70W,这通过提高其CPU的使用效率即可实现。

如果这些优化的效率扩展到Facebook所有的数据中心资产当中,节省的成本将是非常巨大的。

Facebook通过改变集群中网络服务器中的负载分配方法解决了负载均衡优化的问题。

Autoscale避免了Facebook曾采用的传统“循环”方法,而是采用一个延迟系统,以让服务器在至少达到中等负载水平之前一直保持在等待状态。

在低峰时刻,如果整体的工作负载都很低,负载均衡器会在所选的一组服务器当中分享工作负载,而不是简单地将其分配给所有可用的服务器。这样闲置的服务器的能耗为60W,而非130W.

吴强表示,Facebook得让这个系统部署在大规模的服务器当中。然而,Autoscale通过对服务器池进行次级划分,动态调整使用的服务器池的大小来合理解决这个问题。

危险就在于在低峰的时候创建不接收任何流量的消极服务器池,系统可能会冒着过于集中工作负载,且在活动暴增的时刻难以加以处理的风险。

Facebook表示,经测试,Autoscale在活动率较低的时期(凌晨以后)可以节省27%的电力。然而,在高峰时期,节省的电力却为0.而在全天24小时中,不同网络集群平均节省的电力在10~15%之间。

“这个理念听起来简单,然而要有效且强有力地应用到一个大型系统确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任务,”吴强说。

Facebook表示,通过采用开放计算项目的硬件设计,3年多以来已经节省了12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