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2日报道:当政府IT网络管理人员在争论软件定义网络(SDN)是否是有名无实时,两项最近的调查显示人们对于软件定义网络有着相似的增长预期,大约一半的受访者称他们很快就会将SDN投入生产。

Infonetics的北美企业调查显示,正在使用软件定义网络或期望对其进行评估的受访者中有45%,预测明年年底,软件定义网络将在他们的数据中心中投入生产,而到2016年年底将升至87%.与此同时,瞻博网络公司在它自己的软件定义网络进度报告中发现,约有53%的受访者计划采用软件定义网络,而74%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明年采用。然而,瞻博网络公司的调查结果也显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阵营”,约有47%的受访者称他们没有任何计划采用软件定义网络。

虽然软件定义网络在网络和虚拟化行业被大肆宣传,但它其实没有确切的定义,而且少有引人注目的用例。软件定义网络的主要原则包括开放标准,和通过与数据不挂钩的控制平面或者转发平面的集中化指令,而增加的网络功能的可编程性。

软件定义网络允诺增加使用更便宜的白盒或裸机交换机等网络设备,来实现利用网络智能,控制流量从设备移动至中央控制器。

据瞻博网络公司的调查显示,软件定义网络的应用障碍包括成本、很难与现有系统结合、安全及现有员工技能缺乏。同样,Infonetics的调查也获得了同样的结果。该公司高管Cliff Grossner说,“软件定义网络供应商仍有一些工作要做。软件定义网络的预期是明朗的,但在技术成熟度和商业案例方面还存在深深的担忧。供应商需要与他们的重要企业客户一起来完成软件定义网络的前期实验

两份报告中对于实施新兴和传统技术的混合的态度有一个明显的对比。“据调查,受访者相信软件定义和传统网络应该是相辅相成。”瞻博网络公司说,“绝大多数(63%)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五年的业务网络将实现软件定义和传统网络的混合。”

然而,Infonetics也表示,“鉴于混合云仍然位列企业的列表末尾,这预示着软件定义网络供应商要使企业相信软件定义网络在混合云架构中可以起重要作用,仍需继续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1 17:40:19
市场情报 操作系统大会&openEuler Summit 2023即将召开 亮点不容错过
openEuler持续创新聚焦根技术投入,为千行万业构建坚实的软件根基。 <详情>
2023-04-17 17:07:00
市场情报 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格创东智倡导联合创新
4月15日,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