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决定了云中的数据达到桌面所需的时间——也就是延迟——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被存储在云中,只有将桌面 也存放在同样的云中,这种方式才有意义。DaaS才是真正将桌面拉向云中的数据引力。

桌面即服务趋势背后的推动因素之一就是数据引力。随着数据中心的不断发展,其现在可以存放更多的应用程序和数据,但是只有当桌面也被存放到云中才使得这一切有意义。

数据引力这个概念的意思是大量的数据可以吸引更多的数据。随着数据中心的不断发展,其可以存放越来越多的数据和应用程序 ,也就产生了更大的引力。云数据中心在吸引了更多的企业数据之后,也会吸引桌面。只要你拥有客户端/服务器模式的应用程序,数据引力就会将客户端吸引到服务器上。

这种趋势的主要原因在于如果用户可以快速访问数据,那么数据的价值也会获得相应提升。和用户物理距离越接近的数据,其访问速度也就越快,并且相关的数据也应该被存储在同样的地点以发挥其大价值。桌面即服务(DaaS)简化了将桌面和服务器移动到云中的过程。

数据引力降低了延迟

光速是我们必须遵从的一个最为基本的限制。对于电脑来说,这意味着距离越远的两台电脑,其通讯速度也就越慢,也就是延迟越高。应用程序的性能表现依赖于PC的处理能力、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和数据的传输速度等综合因素。

现代的Web应用程序的设计模式为在数据中心完成大部分计算工作,而Web浏览器只显示相关结果,但是之前的客户端/服务器模式的应用程序——其中的一部分对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需要在数据中心和用户PC两端同时处理数据。

在过去的十五年当中,PC和服务器的处理能力都实现了快速发展,并且网络速度也在不断提升。很多软件都需要工作在在网络速度很快并且延迟很低的环境当中。但是如果你将一个应用程序从自己搭建的服务器移动到另一个地方——或者国家的另一端——的云提供商的服务器当中时就会改变用户PC和服务器之间的距离。对于一些应用程序来说,这种改变可能导致应用程序性能表现的快速下降。

降低数据延迟的一种方式是将用户的桌面放置在和它们需要的应用程序相同的数据中心当中。可以使用像HDX和PCoIP这样的远程显示协议来交付桌面——相比于客户端/服务器模式的应用程序来说,这些协议可以更好地解决延迟问题。

DaaS解决了哪些问题?

在DaaS出现之前,将桌面放置在云中意味着部署自己的虚拟基础设施或者使用远程桌面会话主机访问云和其中的数据。增加VDI平台管理组件会占用那些你原本希望使用云来存放数据和应用程序而节省的开销。

但是现在,DaaS可以让你的公司可以从云供应商租用桌面,就像租用服务器虚拟机一样。

桌面实时存在于提供商的数据中心当中,所以它们和服务器的距离很近,也就是离数据和应用程序很近。你可以租用几台或者很多台虚拟机,不同的DaaS平台和提供商推出了许多功能和价格上都具有竞争性的方案可供选择。供应商会管理整个VDI所需的基础设施,而由多个客户共同分担开销。提供商还可以扩展所需的专业知识来构架一个良好的VDI环境。

大多数企业都需要使用客户端/服务器模式的应用程序,在这些应用程序被全部替换之前,我们需要保证桌面应用程序尽量靠近服务器。如果你将服务器移动到一个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里,同样的数据中心将会吸引用户桌面。正如星际迷航中的苏格兰工程师所说:“你不可能改变 这些物理法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28 09:49:32
云资讯 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公有云营收增长6.3% DaaS增速快
桌面即服务(DaaS)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最显著的增长,增幅高达95.4%。 <详情>
2019-10-30 17:29:00
边缘计算 云计算和边缘计算,谁更依赖数据引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应用在网络经济中。然而,目前还不完全清楚它们的部署是以向心还是离心的方向移动,也就是说是向内移动到核心的云平台,还是向外移动到边缘 <详情>
2019-04-17 15:00:59
云技术 DaaS能否帮助企业从数据湖中获益?
数据即服务(DaaS)从2015年开始被使用,是一项较新的技术。它通过各种API将数据按需交付给消费者,以避免需要获取和存储大型数据资产,然后在数据资产中搜索所需信息。 <详情>
2018-06-25 09:17:00
云技术 虚拟化和分布式:云储存的手段与未来趋势
将存储资源虚拟化的概念由来已久。起初,云存储是为了解决存储的低成本、可扩展和资源池化,从而实现所谓的按需所取,涉及的技术不仅有虚拟化、分布式,还有网络与负载均衡 <详情>
2018-06-05 10:08:00
Iaas 数据引力如何影响和帮助云计算的采用
当数据中心内的数据安然无恙时,其实像AWS这样的云计算供应商为了安全进行了艰苦的斗争。现在数据引力正在发挥其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