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存储厂商都急于宣称他们的产品将与您的虚拟层集成,但集成并不是当今虚拟环境中存储真正苦恼的问题。

存储管理员有更具体的问题:虚拟机管理的粒度不够细,有些虚拟机严重耗费IOPS,应用程序容易出现延迟,配置存储相对复杂。

这就是为什么DeepStorage.net首席科学家Howard Marks,在最近一次虚拟化技术研讨会上对与会者说,他们要问厂商的不是会否与虚拟机管理程序集成的问题,而是他们这样做的效果怎么样。

当你在为虚拟机做采购而对厂商领域内实力评估时,这里是你需要知道的三项:

1.VCenter插件。大多数存储厂商都拥有支持VMware环境的VCenter插件。但提醒注意,许多插件都有容量限制。而在更先进的产品中,VCenter插件能够自定义提供存储,使创建数据存储复杂性降低很多。

2. VAAI或ODX支持。VMware环境中VAAI功能和Hyper-V环境中ODX功能可完成特定任务,如克隆或自动精简配置。为了使性能达标,这些功能都从“锦上添花”变成了“必须具备”。

3.每台虚拟机的可见性。尽管大多数虚拟机存储选项允许LUN的专有管理,但并非所有都使用单个虚拟机的管理。备份、性能监控、克隆——这些都可以在更加细化的基础上完成,以增强管理员对虚拟机存储环境的控制。

牢记这些标准,将帮助您选定一种类型的存储。尽管一些分析师可能会说全闪存才是要走的路, 但Marks警告说,对于某些虚拟环境,少量的闪存可能才更适合。Marks还讲到,采用sub-LUN分层和flash缓存技术的混合阵列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