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9日报道 你的VDI部署可能会在短期之内花费大量开销。购买服务器、授权、存储和工具,这些费用都会使得VDI的开销会直线上升,但是需要记住,对于长期计划来说,VDI的运营成本仍然要比传统PC低。

物理机和虚拟机桌面平均价格有所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VDI需要使用一些专用资源来为VDI部署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假如你正在部署VDI环境,并且已经选择VMware View作为系统平台,如果想要顺利完成这个项目,从总体上来说,VDI部署流程应该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用于部署桌面虚拟机的专用宿主服务器集群

高速输入/输出存储或者支持IOPS的加速器

创建非结构化数据的相关软件,比如Word、Excel、Powerpoint和PDF

VMware View授权

客户端操作系统授权

配置文件抽象软件,比如Liquidware Labs ProfileUnity

将所有这些单独的部分整合起来,假设你需要部署一套能够支持120个用户的VDI环境,并且在这个环境中拥有60:1的整合比率,那么意味你需要3台服务器。只需要在一张餐巾纸背面就可以计算出这道简单的数学题,我相信你至少需要花费158900美元——平均每个用户1324美元——并且还没有将用户是否需要GPU和PCoIP加速卡计算在内。

此外,你是否能够独自完成整个部署过程,还是需要雇佣专业人员来进行部署?正如你所见,VDI的开销会快速增加。

因此,你可能会想,“我为什么还要部署VDI?”首先,上面所说的只是需要支出的部分。大多数企业都不能在投入前期就实现VDI的全部价值。因此,这是一个长期的资本支出游戏。VDI比传统PC更高效,所以从长期来看,其成本反而更低。其次,你可以咨询VDI领域中的专业机构针对自身业务需求进行定制。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极大地降低每台虚拟桌面的平均费用,将VDI的整体运营开销降低至和物理PC接近的水平。

VDI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8-25 09:16:00
数据中心节能 四个角度开展VDI故障诊断
VDI问题不可预知的原因很简单:使用VDI的用户难以捉摸。 <详情>
2015-07-24 10:13:28
数据中心节能 高密度服务器适合支持VDI部署吗?
VDI部署是否能够因高密度硬件而受益?这一问题的答案并非简单的“有时”,问题的答案取决于需要解决的问题。 <详情>
2015-07-03 09:33:09
数据中心节能 把你的跳跃服务器放到云端以节省带宽
管理云服务时,带宽可能是个挑战。而跳跃服务器(jump server)有望缓解这个瓶颈。 <详情>
2015-06-26 10:45:31
数据中心节能 我们恨VDI的七个理由
VDI以及桌面虚拟化的狂热追随者经常高唱赞美之歌,但部署VDI并非园中散步。成功部署VDI很难,而且某些项目从未走过试用或概念验证阶段。 <详情>
V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