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0日报道  最近能源价格上涨,预计在未来会进一步上涨,这让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面临压力。为此,减少数据中心的能源成本,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需求就变得紧迫。引入自然制冷方法正在变成越来越普遍,因为可以减少空调系统的电力需求,降低运营成本以及数据中心的碳排放量。然而,仍然需要考虑一些重大的问题。

其中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就是,要记得采用自然制冷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不惜一切代价省钱,而是以更高效的方式为数据中心提供具有弹性的支持。自然制冷是具有成本效应,且环保的制冷数据中心的方式。有权威机构表示,通过采用自然制冷方法,PUE从2007年的2.5和2011年的1.89降低到2013年的1.65.

将外部空气直接引入数据中心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可能带入污染物。数据中心所在的地点是决定引入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例如,在城区,废气中颗粒物可能会带来不少的问题;而位于主干公路的数据中心则会面临着气态和化学污染物的问题;另外工业和废水处理厂都会带来高级别的污染,超过了IT设备制造商的担保范围。而位于稀树草原地区的数据中心则会面临各种不同的污染物以及环境方面的问题,从昆虫到花粉,以及极度潮湿的气候等。

空气污染物标准很久以前就需要更新了。2006年《危害物质限制条约》的实施,以及和电子设备需要改进之间不可否认的联系,以及由于侵蚀物造成的故障,特别是由此造成的IT和通信设备故障,要求人们再次审视空气污染物相关的标准。

无铅制造影响了几乎所有的电子产品,一些比较常见的替代物往往会比基于铅的材料更容易对空气中的污染物产生反应。工业流程控制设备制造商采用了ISA-71.04标准,因为他们知道需要对设备加以保护,这是因为设备的运行环境存在腐蚀性物质。然而,非工业环境中使用的计算机系统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全球范围内,因为污染物侵蚀造成的故障的次数和种类都在大幅增加,这种情况在某些地方还非常严重,并导致不少制造商改变了其产品的保障范围,并采用ISA-71.04标准管理和抵御气体污染所带来的侵蚀。例如,2013年8月,美国国家标准协会批准了ANSI/ISA-71.04-2013标准,以对可能影响电子硬件,包括流程衡量和控制设备、IT、电信、网络和数据中心设备、以及办公室电子设备的空气污染物进行分类。

此外,为了应对直接采用外部空气制冷所带来的污染物影响问题,人们越来越需要调节空气湿度,并补偿空气污染物所带来的问题。ASHRAE指南的宗旨是实现IT设备物理故障风险的最小化,同时实现更高的能源效率水平。例如,有人认为湿度低于20%可能会增加静电放电的可能性,并可能导致集成电路组件故障。而湿度过高(超过70%)则可能造成PCB板分层、锌晶须增长&腐蚀等。此外,推荐的运营环境还综合考虑了温度和相对湿度的影响,以避免冷凝和静电集结。

人们应该重新考虑专业的数据中心管理服务,严格监控环境以抵制侵入的污染物。按照ISA71.04-2013和IEC14644-1Class8标准管理环境,以保护业务关键运营环境。

其中不可忽视的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就是直接引入外部空气制冷可以将能源使用效率(PUE)减少30%以上,这意味着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用户要明确弹性需求,并会在数据中心当中进一步部署空气流优化解决方案(热冷通道密封——减少旁通空气,让自然空气尽可能在IT设备上流通),专业的数据中心环境管理可以降低PUE和节省资金成本,这要大大高于潜在宕机引起的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