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的公司数据是保存在私有数据中心、一个托管设施,还是云服务提供商,你都想让它尽可能的安全。但有一个危险几乎所有的数据中心都没办法抵抗,即电磁脉冲。电磁脉冲在自然界会以太阳耀斑的形式发生。它们也可以由人们来引爆,也就是通常被提及的“电子炸弹”。

无论是哪种方式,过多的电磁脉冲将导致电子产品完全瘫痪。为了应对这种潜在威胁,近期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新开的数据中心声称要防范人为及天然电磁脉冲的发生。该设施的所有者还没有透露它使用的建筑材料,但它希望能抵挡任何即将到来的太阳风暴或核事件。电磁脉冲真的是企业IT决策者需要考虑的事情吗?

据一些专家所述,由太阳耀斑引起的电磁脉冲使电子设备瘫痪的几率到2020年将高达八分之一。事实上,太阳风暴过去已经摧毁了较小规模的电子设备。此外,几起太阳耀斑造成的“未遂事故”有可能导致大规模电磁脉冲影响。

更令人担心的是,使用电磁脉冲作为一种军事策略已经快速发展。在合适的高度引爆一枚核弹来破坏电网及摧毁电子设备而不用杀生,使得核武器在全球范围内的军队中越来越受欢迎,而且也存任何军队可以创建和部署的无核电子炸弹。

考虑到我们的生活中产生电磁脉冲的所有可能性,真的觉得很震惊,那么多的电网以及公共和私人的计算基础设施,都缺乏抵抗所有类型电磁脉冲威胁的能力。当我们从高可用性和容错的角度来讨论冗余时,很多人往往忽视这个明明存在而刻意忽视的电磁脉冲。尽管在设计你的公司IT基础设施时,电磁脉冲可能不是大的威胁,但在我看来,它是现如今大多数公司忽略的大的威胁。

好消息是,一些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正开始意识到,电磁脉冲防御数据中心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美国东北部一家这样的小型数据中心最近成立了。据新闻所述,电磁脉冲网格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专为财富500强的保险公司设计建立了一家数据中心,这些保险公司“需要一个超安全、高可用性、能灾难复原的设施,来抵抗增强的电磁脉冲、高空电磁脉冲及有意电磁干扰的威胁”。

鉴于保险公司正开始承认和应对这种威胁,全球其他企业可能也将效仿。然而,问题在于,这些防电磁脉冲的数据中心是如何防止电磁攻击的呢?而且,同样重要的是,他们花了多少钱?

不管怎样,在未来几年你可能会发现越来越多的防电磁脉冲数据中心突然出现。最终,很乐意看到这成为全球所有数据中心的规范。如果我们不知道如何保护我们的电子产品及数据免受电磁脉冲等的威胁,我们可能很快会发现自己回到了石器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