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数据中心的关键任务基础设施而言,确保所有的设备是可靠的且有效的,同时系统也易于操作是相当重要的。数据中心需要不断的面临这些问题的挑战,而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要选择合适的设备,这样,企业才能够专注于数据中心的运营,而非HVAC(采暖通风与空调)系统的管理。

为这些类型的设备选择合适的制冷机是数据中心日常操作运维工作必不可少的内容,因此,数据中心运营业主在为他们的设备选择制冷机组之前,应充分考虑所有的备选方案。在许多情况下,风冷式冷却机组可能是最佳的选择。本文接下来的内容,我将为您解释为什么说采用风冷式冷却机组是适合您企业数据中心项目,降低生命周期成本并支持未来需求的最佳的选择。

1、强大的效率

当前的风冷冷却机组正在推动制冷效率达到一个新的巅峰境界,而这一领域曾一度一直是被水冷式离心系统单独把控的。例如,今天的变速旋转螺杆式冷却机组的部分负荷值是在0.65千瓦/吨或更高的范围内的。这种能量的消耗是相似的甚至对于包括变速水冷冷却机组系统,水泵和冷却塔是有利的。但我们在对成本进行评估时,仅仅只是单独计算了进行水冷处理所需的设备的成本,并拿来与空气制冷设备进行评估比较,而事实上,水冷方式所需水的消耗量每年可达到数百万加仑。

容积式风冷式制冷机还提供更广泛范围内的流体温度,通常为15°F至70°,在环境操作温度下,其范围从0°F至125°F.冷却器系统的效率可以通过提高冷却水操作间流体离开温度,使之与数据中心设备的工作温度范围限制相匹配来实现大化。较宽的环境温度操作窗口还允许设计人员能够灵活地实现标准化的制冷车间设计,无论是数据中心的地理位置在何处。

2、冗余

系统冗余对于规划关键任务设施的功率损耗是必不可少的。制造商经常在每个风冷冷水机组设计成多种冗余,包括多个电路。这种方法使得2N冗余风冷机的制造更容易也更加的成本有效。而新技术,如Daikin RapidRestore,让风冷冷却机组能够在断电后回到全负荷比以前更快。以前,可能需要20到30分钟使制冷机回到满负荷状态,但风冷冷却机组现在可以在断电恢复的30秒后尽快返回操作,并在五到六分钟后到达满负荷状态。

由于风冷式制冷机的整个冷凝部是内置的,所以相对于水冷却系统的冷却塔和泵,关于系统如何响应快速启动数据中心业主可以给予较少的关注。冷却机的快速恢复和快速加载选项还实现了在系统设计中显著较小的缓冲容量。

3、可扩展性

数据中心通常需要增加容量,因此,冷却设备易于安装的特性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们是在户外安装的,风冷式冷水机组需要很少或几乎无需机械室空间,而且当涉及到设备需求改变时,能够提供最佳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室外冷却机组也不需要使用冷冻抑制添加剂(乙二醇)。为了对抗制冷条件,许多制造商提供均提供远程安装室内蒸发器的选项。除了不产生任何噪音的优点之外,这种远程的室内蒸发器需要的空间很小,也没有外部电源连接。较之使用冷冻抑制添加剂的系统,远程蒸发器可以提供显著改进的性能,并且成本相对较低;较之在寒冷气候中维持冷却塔,能够为操作员提供更友好的操作模式。

4、减少维护需求

采用空气冷却的冷却器系统所需的服务和维护较之使用水冷系统所需的维护也应考虑在内。空气冷却的冷却器系统没有冷却塔,冷凝器水泵,或水处理系统需要进行的服务和维护,并且无需水处理化学品。这些特征使得空气冷却的冷却器系统能够更容易地维护和维修。

风冷系统还提供了其他制冷方式所没有的更直接的维护模式。对于大多数风冷式制冷机而言,所有需要经常检查的组件均位于设备的两侧,也就能够更方便的检修;系统控制也易于使用和操作;线圈能够方便的定位且易于清洁。这样的结果是,较之水冷系统而言,风冷系统对于维修人员的要求较低,预算也少。总而言之,空气冷却的冷却器系统的操作和维护成本更低。

在现有的数据中心项目安装风冷式冷水机提供了许多好处。从长远来看,风冷式冷水机组能够以其具有竞争力的第一成本,最小的运营和维护成本,以及昂贵的停机时间的风险降低较低的特点提供更低的总拥有成本。当容量需要扩大时,风冷式冷水机系统还提供了许多优点。当涉及到操作关键任务设备时,数据中心有一个风冷式冷却器对于企业数据中心而言是更可靠的,易于维护且负担得起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