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许多企业都已然到达了一个十字路口。随着能源价格快速而频繁的波动,以及目前仍处在恢复阶段的经济大背景,使得许多企业必须积极的针对市场价格做出可预测性的预算决策。尽管以批量形式购买能源,并在较长的时间跨度范围内锁定在某一固定的能源价格存在着一定假设性的好处,但这种方法其实往往更昂贵,特别是在数据中心支付了比其实际使用量更多的能源的情况下。不断增长的能源采购趋势使得企业意识到必须要采用更好、更灵活的方式来实现预算的确定性,同时也降低能源成本。

中小型规模的数据中心用设施管理工作人员以传统的方式管理他们的能源采购。但对于大型数据中心而言,获取更大的经营成本控制权、更好地了解消费类别和尽可能省钱的需求正在增长。这种趋势导致数据中心的经理们开始重新思考他们购买能源的方式和寻找能源采购的渠道。这意味着,企业已经开始积极管理其能源合同了,而且采购决策的做出不仅仅是依据合同的期限长度,他们也开始将其作为一个战略采购机会。这些机会包括将管理费用成本从实际能源成本、合同谈判时国际货币汇率以及基础合约免收的保证金(有时可达百万美元)中分离。

一些外部因素也有助于每项能源采购计划的促成,如数据中心的选址,电网的稳定性,采购选项,使用模式(负荷规模)与谈判意愿等。然而,能源采购可以为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带来大量的益处,因为他们需要实现利益大化,以提高效率满足来自客户、股东和政府监管机构的压力。通过一套智能化的能源采购策略,数据中心运营商将能够实现更大的公用电力价格透明度。鉴于能源成本已经占到数据中心总生命周期成本的20–40%,即使是最小的功率的降低也等同于经营成本的大量节省。

此外,在部署实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工具作为能源采购计划的一部分时,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可以轻松地跟踪IT和建筑负荷。这种可视性可以帮助管理者识别峰值消费和需求,这反过来又使他们能够积极的采取相关措施,移动或限制荷载,抓住更多的成本节省机会,改善他们应对短长期需求的能力。也可以让他们更好地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熟悉掌握尚未发现的闲置或未使用的容量。哪怕仅仅只是在资本成本方面的小的节约或以同样的功耗做更多的事情也可能意味着相当大的现金收益。

通过使用能源采购策略,数据中心也为一系列除节省初始成本和增强管理能力之外的长期的成本节约机会敞开了大门。这些机会包括:

通过更有效的数据收集节省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时间和精力

通过识别实际消耗和备用容量,更好的了解相关增长情况

监控供应链和资源消耗状况,以寻求节能机会

通过制定更准确实用的预算减少风险,为商品价格上涨或使用量的增加所导致的用量增长做好规划

通过向利益相关者汇报以增加能源数据信息的透明度

制定与业务战略更为整合的能源发展战略

识别转移计算负荷到其他设施的机会

通过一个单一的能源战略集中不同的数据中心

虽然能源采购的概念听起来能够带来相当直截了当的好处,但想要获得好的价格,并使合同符合企业的预算和风险承受能力则可能是复杂且耗时的。为了简化这一过程,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经理可能会考虑选择一家能够提供相关必要的市场信息的合作伙伴,以引导他们根据以下问题作出明智的决定,同时优化谈判合同:

我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制定能源采购策略?

我企业的数据中心地理位置将如何影响我的相关能源决策选择?

如何衡量成功,同时我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在能源采购策略中,如何衡量评估信息管理所提供最佳的服务,?

采购合同应该隔多久重新谈判?

最初的采购过程,从项目研究,谈判,到最终的合同审批需要多久?

我所在的企业在多处地理选址拥有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是由多家公用电力所供给的;他们是否可能采用同一合同?这一策略是更有效呢?

这样,合作伙伴将通过介绍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能力的专家引导数据中心的经理,帮助他们成功克服相关的挑战,制定策略,实施和部署适合自己企业要求的最终策略。考虑如下这些示例:

那些有传统的分散采购决策过程的企业会发现,在多处数据中心选址采用同一战略可能会是相当复杂的。而第三方合作伙伴可以帮助企业消除内部的斗争,在一个统一的行政领导下迁移所有设施。

了解实际使用情况,其发展趋势如何,以及(最重要的)需求高峰时期的能源消费状况,因为这涉及到备用容量,其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这个事实已使一些企业建立起了预成熟或不使用(甚至出售)过剩产能,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掌握数据中心的实际使用情况的数据信息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其进行跟踪可以为管理者提供必要的工具来好地利用自己数据中心空间。

在多处地理选址拥有数据中心的大型数据中心网络管理者必须了解多地区和国家的能源定价模型和规则。第三方采购专家能够为您企业提供必要的、安全的最优定价策略和谈判有利的合同相关详细知识。

糟糕的能源采购决策所带来的教训将是相当惨痛的。虽然制定能源采购战略的理想的时间是数据中心规划阶段之初,但是,任何时间启动智能预算程序都永远不会太晚。采取积极的态度进行合同谈判,可以使企业做出明智的决定,使他们能够获得定制化的能源采购策略所带来的诸多好处。随着数据中心运营商们纷纷寻求一个有效和廉价的方式来了解如何其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情况,并希望能够立即看到电费账单的节能,能源采购计划正在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