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4日报道,如今,大数据正在不断拓展和扩大。据科学日报2013年的报道,全世界范围内所有数据的90%都是在过去两年中产生的。凡尔纳环球公司技术服务总监豪尔赫?巴尔塞尔斯指出,全球各地有25亿个互联网用户,在美国就有大约2.5亿个用户,特别是在过去的十年,用户的数量和水平呈现爆炸式增长。

从我们的Fitbits到手机摄像头,所有连接到互联网的各种类型的设备数量庞大,这些设备所产生的数据和未来的潜力导致计算和存储的需求呈指数增加。

大数据和物联网将如何影响数据中心?这是巴尔塞尔斯在将要召开的数据中心全球会议和博览会上演讲的主题。本次会议将包括许多专题会议,将会涉及数据中心的管理者和经营者面对的问题,以及数据中心的新技术。

大量的计算和存储需求产生更多的电力需求

巴尔塞尔斯说,他说其演讲主题重点是围绕数据中心的管理者和经营者所问的问题。比如“我们现在的电力基础设施能否处理所有产生的数据呢?我们能提供足够的电力吗?”。这还将引出了下一个问题:“你知道你的数据中心现在获得的电力,那么在5年或10年或15年以后呢,那时该如何应对?”

为了支持计算和存储今天的需求,“我们的数据中心需要质量可靠、高效节能的,采用可再生能源的充足电力。”他说。

不断增长的数据需求导致更大的电力需求和成本。凡尔纳全球公司位于冰岛凯夫拉维克的数据中心,已经建立了围绕可再生能源接入,可靠和具有成本效益的电源策略。探讨电力因素对数据中心影响,巴尔塞尔斯对此具有独特的视角。

电力的底线

巴尔塞尔斯表示,从财务的角度来看电力是很重要的。当数据中心管理者展望未来计划的成本,在如何计算电力定价时,却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电力成本在今天的数据中心设施的位置产生巨大的影响。当客户着眼于市场的发展趋势时,其共同点就是“电力的价格”。巴尔塞尔斯说。

需求改变位置

“你看目前人们不在大都市地区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在过去的十年中,数据中心都尽量远离人口中心,向偏远地区地区发展。比如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的华盛顿州、俄勒冈、甚至美国犹他州,”他说。“而全球数据中心位于北欧地区,包括冰岛。”

他举例说,Facebook在瑞典建设和数据中心,其电网是超级可靠的。而谷歌公司在芬兰建设的数据中心,从2015年开始,其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根据此前DCK的报道:谷歌公司在芬兰的哈米纳数据中心将在2015年主要采用风能发风,谷歌公司与一个陆上风电场供电公司签署了补充协议,因此该数据中心将采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这种供电可靠性在美国当前却不可用。“例如,海湾地区的电力并不是持续的。其可靠性不高。”巴尔塞尔斯说。

北方气候的另一个好处是较低的散热需求。“在数据中心的总体成本中,冷却成本占到发电成本的30%到40%。”他说,“数据中心正在寻找那些终年有凉爽的气候的地点。”这减少了降低服务器的进气温度所需要产生的冷空气(无论是通过传统的冷却方式,或通过蒸发冷却)。

实用的可靠性

我们日前依赖的全天候的电力基础设施并不是都那么可靠。巴尔塞尔斯说人们往往很快忘记供电可靠性的问题。他引用了桑迪飓风和2003年美国东北电网导致大面积停电的事例。

“2003年的事故导致5000万人受灾。我们这么快就忘记了,”他说。“电力的可靠性是一个让人关注的问题,不只是在美国,在全世界也是如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