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大量的研究之后,你最终转向了虚拟环境。已经安装了所有的主机,创建了成百上千台虚拟机,但却没时间休息。虚拟化的脚步已经放慢,实现了80%乃至更多的主机被虚拟化的目标。然而虚拟化进程并未结束,仍有一些地方经常被忽略掉。和任何项目一样,完成繁重的任务后往往需要做一些善后工作。零碎的事情并非团队需要完成的各类杂事,而是完成虚拟化的最后一块拼图并确保在今后的几年中继续取得成功。

基线与性能

知道出问题的首要标志之一就是表现未达到预期。但如果不知道其预期的表现又怎么知道出问题了呢?性能数据能够展示服务器或基础设施在当前或过去的运行状态,但却无法告诉你是否出问题了。对你来说要了解是否出问题,需要借助一段时间的性能数据以建立服务器的工作基线。服务器是白天忙还是晚上忙?月底时是否是处理数据的高峰期?所有这些性能数据有助于你建立服务器的使用模式。

一旦建立了服务器的活动模式,就有了一个服务器运行的工作基线。可能需要对位于基线之外的运行活动进行调查。在打补丁或者升级软件后服务器资源使用突然攀升可能需要调查升级可能存在的问题。当前和之前状态之间的差异有助于避免虚拟基础设施出现有害的运行中断或者资源被大量占用的情况。尽管往往会存在差异,但过大的差异需要引起关注,识别过大差异的唯一方式就是知道正常的状态是怎样的。

文档编制

文档编制有时可能像大脚怪兽一样难以捉摸,但这并非是编写文档可能会令人怀疑的原因。管理层讨论的是重要性以及必须完成任务,尽管管理员宁愿与技术打交道也不愿把他们做的工作写下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需要这么做。有人可能会说管理层在项目之后给管理员提供了大量的写文档的时间,而且在没有收尾前不会重新指派他们去下一个热门项目,是这样吗?真相是管理员并不是非常想编写文档而且管理层几乎不给他们写文档的时间。

写文档并非IT行业中下流字眼,并不是说只有连续几个星期逼迫管理员写文档才能保证文档质量。无论信还是不信,大多数管理员喜欢写文档。在引起骚乱前请允许我解释一下,如果看一下大多数管理员的小隔间或者工作区,通常会看到一个很常见的物品——白色书写板。IT管理员使用白色书写板设计下一个基础设施,但为什么将设计保留在哪儿呢?通常可以拍照并将其作为项目的过程记录。不要将设计留在白板上,将其保存在计算机中并作为编制文档的基础。很多人使用Visio创建详实的基础设施图片,而且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一幅图胜过一千句话。

尽管可以到最后再编写文档,但如果在一开始就编写文档,那么就不需要在项目结尾时花数星期写文档了。因此有一些技巧有助于你养成一开始就写文档的好习惯:开始进行硬件设计时,可以写在纸上。不管是刀片还是机架服务器都无所谓,创建逻辑以及物理布局有助于展示数据中心位置以及ILO或DRAC的IP地址。

a.如果是一个新的集群,既然已经显示了名字及IP地址,那么可以继续进行逻辑设计,增加HA的主从配置。逻辑集群布局还应该展示集群的网络交换连接、VLAN以及SAN/NAS连接。

b.打开一个新标签并继续构建基础设施而且集群条理分明的文档将变得更加重要。添加VMware vCenter并通过增加DRS以及HA规则对其进行扩展。

c.打开另一个新标签,增加资源池,限制以及份额。

采用上述步骤,就不需要在项目最后再编写文档了,当进行变更时对文档进行动态更新。在项目最后你将会发现动态文档已经满足了管理人员对文档90%的要求,不需要在项目结束时再匆匆忙忙地补文档了。将文档与性能以及基线数据相结合,就有了一幅完整的虚拟基础设施图片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