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球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阿里巴巴拥有着“不计其数”的业务线,阿里云在众多业务线中,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存在。在阿里巴巴完成在美上市、各业务如火如荼开展的时候,阿里云的“云版图”也由国内顺利出海,全球数据中心布局线路已完成大半。

据了解,阿里云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提供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品牌。2009年,阿里云宣布以独立子公司的面貌示人。2010年,阿里云对外开放其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服务能力,同时开始了“云版图”的部署,以问鼎云产业。发展至今,阿里云的"云版图"完成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一窥究竟。

STEP 1:首开杭州青岛北京节点 布局我国北部区域

1

2014年4月29日,阿里云宣布北京节点正式对外开放运营,这是继杭州、青岛之外,阿里云在全球对外服务的第三个数据中心。此前,阿里云仅开放了杭州,青岛两个节点,服务优势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北京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开放,意味着阿里云进一步加强在我国北部地区的布局。

北京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规模为1万台服务器,主要辐射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区域,满足该地区政府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以及创业公司对弹性计算能力的需求。阿里云北京节点开放初期,主要支持4款云产品:云服务器ECS(按量付费,包年包月);关系型数据库服务RDS(包年包月);开放存储服务OSS(按量付费);负载均衡服务SLB(按流量计费),用户可在阿里云官网按需定制,直接购买,并获得与杭州、青岛节点完全相同的服务保障。更多的云产品也会陆续在北京开放使用。

阿里云方面表示,开放北京云计算数据中心,将给予用户更多网络节点的选择,并进一步提升用户应用服务的可靠性及多用户分布的响应速度。对华北区域的用户来说,使用北京节点,数据传输的链路节点更少,网络延迟更低,这将大大提升该区域用户的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