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虽好,但在数据中心里并不能把所有的东西都拿来虚拟化。下面所列举的服务器就并不适合整合进入虚拟化平台。

近些年虚拟化技术对IT行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但有时它并不是万能的。

对数据中心来说,虚拟化可以节约成本,大化利用数据中心的容量和更好的保护数据。资源虚拟化管理为CIO提供了有形的指标,让IT部门运行更加有效率。

既然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问题来了:虚拟化就一定是好的吗?

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虚拟化并不理想。那些数据中心里不可或缺的资源就必须部署在物理服务器。将这些资源放在虚拟化平台也不是不能正常工作,但放在物理服务器是合理的风险规避。

防火墙

虚拟化技术已经达到了一定程度的复杂性,使得一些虚拟化的高流量服务器的瓶颈在网络。例如,企业越来越普遍在网络内部署一个虚拟化的微软ISA服务器代理或其他类型的代理。因为硬件的限制和管理程序的技术相对不成熟,在过去,这种配置是不可想象的。但随着虚拟化的发展,你可以运行代理服务器,Web服务器和DNS服务器在同一个物理服务器。

当涉及到防火墙等基础设施的虚拟化要小心。虚拟防火墙服务器越来越受欢迎,这似乎是企业下一步要进行的网络虚拟化。

然而,在企业网络中,对超过10Gbs带宽的需求比较大的情况下,物理防火墙肯定是更好的选择。

SQL服务器

许多企业在网络上的应用程序依赖于微软SQL服务器。例如,如果一个组织使用SharePoint,底层数据库便是典型的SQL服务器。

一些企业将SQL服务器虚拟化,但是我个人不喜欢。因为SQL服务器对底层磁盘的I/O需求非常大,因此比其他类似的数据库平台需要更多的资源。

供热通风与空调系统

对于任何现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冷却、加热、通风和空调/制冷(HVAC / R)等基础设施的虚拟化,看起来像一个奇怪的话题。

其实这意思是给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创建一个合适的服务器环境系统。如果可能的话,不要将这些系统连接到Internet。把数据中心冷却设施的控制系统放在在一个独立的、和其他服务器分开的高可用服务器比较好。

这可能会为创造物联网变得更加困难,因为这些物理系统集成了许多各式各样的传感器。现在,建设管理系统和数据中心的设施管理工具都依赖于传感器和数据中心冷却系统的远程控制。这些设备将变得更智能,这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IT资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