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NAS?

NAS是(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的简称,中文称为网络附加存储。在NAS存储结构中,存储系统不再通过I/O总线附属于某个特定的服务器或客户机,而是直接通过网络接口与网络直接相连,由用户通过网络来访问。

低端NAS产品

一般主打家庭或个人用户市场。价格低于100美元,通常可容纳2块或4块磁盘,支持RAID 0/1,通常不能扩展。

中低端NAS产品

通常在小型机构和企业中可以寻到其踪影。中低端NAS的容量从几个TB到100TB不等,除了使用SATA磁盘之外,有些系统还支持SAS磁盘。中低端NAS已经可以提供高端存储协议以及部分企业级产品具有的特性,比如可选择多种RAID级别,支持微软活动目录,支持快照、支持远程复制,并配备专用的备份接口。

企业级NAS产品

主要用于要求较高的企业级应用,拥有高性能、高可用性、数百TB到PB级的海量存储、企业级的支持能力以及不断丰富的高级功能。

最适合小微企业的存储产品:入门级NAS

桌面式NAS   顾名思义,可以放置于桌面的适合小型企业和家庭办公的NAS产品。相对较大的企业NAS系统,该设备是低价的,通常易于使用和配置,提供了基本的RAID数据保护以及管理性能。

机架式NAS   可以放置在数据中心的标准1U高度机架网络存储,通常适合100到250人的小型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24 15:37:46
国内资讯 云计算、数据库和区块链将成新金融竞争高地
今天上午,在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支付宝和蚂蚁集团主办的全球高级别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开幕式上,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新金融体系必须要以 <详情>
2020-06-05 12:28:53
市场情报 上云也能分期啦!华为云“云闪贷”助力小微企业减负上云!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小微企业的生存考验,分外残酷。由于自身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低,能坚挺到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已实属不易。 <详情>
2013-08-06 11:39:28
互联网 小微企业税收全免系误读 或仍难逃交税
一条“免税新政”似乎让电商平台小卖家看到了“战斗胜利”的希望。国务院近日宣布的新政策提到,自今日起,将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