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物联网最微小的设备浮现在脑海中的时候,事实上,大量微小的网络连接设备正在对承载诸多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这一巨大的建筑物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最近的一份报告,在今后四年的时间中,物联网将需要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提供现在7.5倍的数据中心设施的能力。

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会对整个数据中心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包括房地产经纪人,电力和冷却基础设施供应商,销售服务器、存储、网络、机架、数据中心管理软件的公司,以及最重要的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

“在数据中心的物联网平台服务上更多的投资将有助于实现随时随地提供物联网连接的承诺。”IDC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部门副总裁里克?维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连接设备的数量和数据的产生量,企业必须专注于自己的物联网服务平台的要求,以及数据中心本身的水平,而不仅仅是单个服务器或存储设备的水平。”

该分析师认为,物联网将成为IT扩建大型数据中心大的驱动力量。由于灵活性和规模是物联网应用的关键,这种扩展将主要表现在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而不是内部部署企业IT设施。

IDC还预测,在网络“边缘”的新计算和存储的部署,使得如今的数据中心市场增长非常迅速,物联网将最终由带动其他应用的发展。如今,像EdgeConneX公司这样的边缘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的数量今年就增加了10倍,而其业务内容成为公司的主要增长动力。

像EdgeConneX公司这样的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的出现,可以看出边缘数据中心的需求增长趋势。

一个例子是VaporIO数据中心吊舱,这是由开放计算项目基金执行董事科尔克劳福德和一个OpenStack的原创者共同创立的。VaporIO圆柱形数据中心吊舱,称之为Vapor室,是专为边缘数据中心的电力和服务器设计的空间。

因为分析是物联网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IDC预测,2019年,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将成为物联网服务产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几乎所有主要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如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公司,都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分析服务,可以集成到应用程序中,而物联网的兴起有望刺激他们的更多需求。

当然,数据中心管理本身就是一个显著受益于物联网应用的领域。其中,大部分数据中心其实就是已被网络连接的一个大型传感器。在市场上已经有大量的应用软件使用这些传感器数据,帮助运营商更有效地运行他们的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