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044802725

2015年伊始,围绕软件定义存储的喧嚣声逐渐减弱,但最近我们看到了软件定义信息的又一股热潮。而且并非空口白话,近期2015年研究与市场报告就描绘出了一副完全不同的景象。SDS刚刚跨过一个重要里程碑——年销售额超十亿。

“整个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营收预计2019年将从2014年的约14.10亿美元将达到的62.20亿美元,而2014年到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34.6%。”

该预测得到 了IDC分析师Ashish Nadkarni的支持,他表示SDS平台仍会比其他包括基于档案和对象存储部分增长更快,供应商团体都有样学样,和大量SDS创业公司相同,大型厂商如EMC和IBM也跳进了“围城”,比如IBM近期宣布了一项SDS的10亿美元投资。

“经济萧条期,也是存储迅速增长的时期,但迫于高成本公司只得考虑替换选择,由此推动较大存储供应商转向SDS。” DataCore首席执行官兼总裁George Teixeira如是说。

所以SDS似乎顺理成章,但即便如此许多用户仍然挠破头皮在问SDS真正的价值是什么。

SDS未来走向

让我们来看一些SDS的未来走向。

“SDS未来不仅会影响分离软硬件的能力,还会影响各存储厂商软件定义存储创新能力,” Teixeira 表示,“闪存,超融合,云存储和磁盘阵列都有不同速率的更新,而且每一个都需要一个能吸收和利用它们的软件层来实现。”

至于软件定义浪潮的另一面,Texeira指出作为降低成本的手段,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从专有硬件到商用硬件的转移。反过来,这个移动也正在缩小存储系统和服务器系统之间的差别,致使新厂商如联想,华为成功打入市场。

一切都很顺利,有一个相关SDS价值的实例。Texiera提到了一家医院,这家医院想要长期存储病患数据并且要为他们的图片存档和传输系统提供高性能I/O,显然现有存储供应商提供的选择太过昂贵,于是它转向SDS带来的符合每一个项目容量,性能,可靠度和成本的存储产品,允许他们通过一个管理平台聚合与管理这个存储环境。

“另外,SDS通过池化存储系统消除了数据迁移的时间和损失,所以数据能在不中断操作的情况下实现无缝移动。” George Teixeira称,“通过提供更好的存储选择SDS帮助医院满足了它的IT需求并压低了存储成本。”

效率与灵活性

Nexenta产品管理方案总监,Michael Letschin表示除成本外,SDS还提供了效率和灵活性。他指出了如阵列快照,复制和拷贝数据管理等现有的一些基于软件可选方案。并补充说随着软件定义的推动正在迅速转向软件定义一切。

“企业想要IT堆栈的表现和操作都像云。” Letschin如是说。

Server StorageIO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SDS存储管理部署的时间地点方式都会是灵活的。

“SDS不只是关于定义存储硬件,它也应该释放价值,能够定义你的存储软件工具和云服务,” Schulz表示,“也就是我们从存储定义营销移到了软件定义存储管理。”

Signiant首席技术官,Ian Hamilton是这样解释SDN与SDS之间关系的——SDN是把配套网络功能和核心路由和交换功能分离,SDS是把配套存储功能与核心数据存储功能分离。

Hamilton完全没有看到专有硬件的终结,他看到的是一个SDS方面和专有系统的平衡,然而,这样的系统只会存在于真正需要的地方,商用系统还是会在大部分情况下占优势。

“在核心功能之间创建一个标准接口能从专门的硬件和非核心功能收益,提供更好地关注点分离,并允许更简单,针对性更强的系统消除捆绑功能。” Hamilton表示,“这样就有了更可靠的系统。”

他还举了一个例子,在一个管理文件传输物流的文件传输控制层和完成同步文件传输的文件传输数据层之间创建一个明确定义的接口,就能获得很多软件定义的好处包括更多的自由存储空间。

“软件定义解决方案改变了企业构建数据中心的方式,” Letschin称,“它不再是购买大机箱或最贵系统,一台设备一个专业人员的情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23 18:39:16
市场情报 浪潮分布式存储销量跃居中国第一,背后的谋新、进阶和突破
从19年发力新数据存储,到分布式存储销量跃居中国第一,浪潮正在攀上新存储市场的高峰。 <详情>
2022-01-21 13:15:11
2021-07-16 11:56:49
交换存储 实现数据常青 XSKY星辰天合发布企业级软件定义存储V5系列
我们要为大型政企机构提供更专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也要为广大的下沉市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数据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