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家都在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等等一系列的新技术,其实在谈这些我们现在所谓“浮在云端”的一些应用的时候,好像数据中心里的服务器等硬件设备被冷落在了一边。有一些企业在使用了很多年硬件设备过后也都在考虑采购新设备。

随着当今硬件产品以及硬件市场的不断发展,在产品更新换代方面也变得非常快,企业在规划服务器的采购和更新方面先要了解企业对新硬件设备的需求。升级硬件设备首先是一项投资,然后才有成果产出,所以要先做好预算,如何将硬件支出节省,使它增值。

硬件设备能让你赚钱?

对于一款新的服务器来说,从企业采购到内部支出开始,企业的IT管理人员可能就开始在思考新采购的设备到底能不能够完全支撑和满足企业新的业务需求,如果新的应用程序在升级的硬件设备上运行不流畅,那升级硬件就变成了一项多余的投资。

1

虚拟化作为近些年非常火热的技术之一,在数据中心应用方面一直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服务器和虚拟化技术之间的结合和“联姻”我们之前也进行过文章分析,对于企业的IT管理者来说,现在的服务器设备不能单纯的参考CPU的性能参数,对于存储、云端管理、应用的性能方面以及可支持的扩展功能也是很有必要关注的。

1

固态硬盘(FLASH)也能极大地弥补服务器储存的短板,随着固态存储的技术改进,许多服务器已经利用起固态储存来进行加速。特别是固态储存能极大提高服务器的I/O。

服务器的新技术

我们前文说了对于服务硬件设备来说CPU、内存、硬盘这几大件保证了服务器的正常运转工作,近些年在内存技术的应用方面也融入了很多新技术,比如像在CPU当中采用22mm的最新线程,用来提高原有CPU的性能。

1

同时现在很多服务器产品都在内存方面加入了低电压的技术,这对于降低服务器的功耗以及延长内存的使用时间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这个优势也非常利于现在数据中心机房的发展。

1

安全是近些年随着云计算的诞生逐渐热起来的一个话题,现在又是大数据时代,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把数据存储在云端其实就相当于存在了成千上万台服务器组成的数据中心当中,因此现在的用户对于硬件设备的安全方面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现在有很多服务器厂商都采用了TXT可信任执行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很好的对存储数据进行安全加密处理,对于企业的数据保护来说是非常有保障的。

服务器设计对于升级很重要

企业在购买服务器设备之后势必会牵扯产品的更新和升级,这对于现在的企业来说也还是一笔开支,也开始有很多企业的IT管理人员关注服务器的日后部署和管理成本问题。但更大的问题是应用系统开发商一旦采用更新的系统设计,有时候却不得不迫使企业进行硬件的配套升级,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1

服务器或者大型数据中心在选址和规划的前期工作当中应该把资源进行大化的利用,从空间、电能、水的供应以及安装、部署等后期步骤都应该在企业部署服务器硬件设备之前规划清楚,这样一来能够大程度的完善数据中心的建设完整性,同时还能够大大降低企业在部署硬件设备时所产生的成本,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