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基础架构将存储、网络和计算节点等多个单独的IT系统套件整合到一套集成系统中。统一的管理框架包括在一套基础设施业务流程管理下,系统中的各个组件无需分开进行管理。但在基本参数设置方面,由于每个个体都有各自的特点,所以针对这些不同也值得认真的考虑和查看。

融合系统值得信赖

2012年至2013年期间,我们对于融合基础架构是否真的已经做好了准备是持怀疑态度的。毕竟我们已经看过,有很多不同的IT融合系统在市场上未能获得大家的认可。但是进入2014年后,少数几个厂商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毫无疑问,现在融合基础架构的发展是健康和稳定的。VMware-思科-EMC联盟(VCE)在2013年度取得了超过10亿美金的收入,另外快速发展的Nutanix在2013年度也创造了1亿美金的运营收入。与此同时,各大存储厂商和其他创新公司(例如Scale Computing 和SimpliVity)开展合作提供不同形式的融合基础架构。

为什么融合基础架构在市场上引起如此大的风暴?融合基础架构的想法根植许多不同趋势的交叉点上。曾经的情况是,当给定了可用的技术,IT系统不得不在某个特定的领域进行低效率的扩张。我们最常见的情况就是购买更多的设备来进行扩展。但是在过去的三年里,一系列新的技术已经成熟可用,而这些技术能够使我们扭转这一趋势:

固态硬盘解决了存储的性能瓶颈问题,它使存储系统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应用的性能。

虚拟化技术的使用,极大的简化了数据中心的网络通路。

云计算允许我们存储更好、更加便于访问的企业数据,同时将多数的低优先级的数据迁移到一些更具扩展性和经常外包的基础设施中。

广域网优化、重复数据删除、数据传输、扩散和缓存加强等技术全都使其他技术能够更好的工作。与此同时,由于企业在运行数据中心时功耗和IT资金投入方面的限制,IT看起来已经达到它的极限,在这个时候,所有的技术创新同时到来了。

传统方式已经失效

现实就是传统做事的方式已经过时了。我们经历了多年IT系统不断演变的复杂的过程,所以这些新技术在我们对于IT系统的期望上已经产生了重大的改变。伴随着这样的新机会以及它们在解决数据中心严重问题方面的能力,技术人员已经决定是时候去放弃不断打补丁的方式了。从开始部署到最终系统下线,我们都需要利用新技术去解决信息生命周期问题。曾经似乎永远没有尽头的将各种技术放在一起使用的尝试,正在逐步让位给当前可用的集成技术产品了。

融合基础架构提供如下承诺,如正确的尺寸、完整打包解决方案等可以在一个项目中实现。当数据中心有前期集成或者大量的前期配置项目需求时,它可以有效的杜绝复杂的部署和配置演练工作。当部署实施时,融合基础架构作为一个整体单元,由用户通过单一的管理方式来管理所有组件,另外应用层组件也可以在解决方案中进行封装。

融合产生创新

融合也正在成为创新的孵化器。第一代融合基础架构产品的一个重大缺陷是:在不引入新的边界条件的情况下,组件不能够很好的添加到整体中。这些融合基础架构仍然建立在有限的存储资源池和复杂的网络基础设施之上,因而用户不得不去使用管理复杂的组件去应对复杂的负载分区和存储迁移工作。而这一切都会增加成本支出,例如时间和精力成本、故障排查成本和潜在的中断造成的成本损失。

但是有少数厂商——尤其是Nutanix、Scale Computing和SimpliVIty-已经发布了现在被称为hyper-convergence的产品。Hyper-convergence去除了第一代融合基础架构的分区和复杂性。事实上,这些厂商将融合系统建设中需要的模块堆砌成都降低到最小,它将存储、网络和计算资源都添加到一套可以横向扩展的系统中。这使得如下情况变为可能,开始小规模部署,然后慢慢横向扩展到一个大的融合架构,而整个过程都不会增加管理复杂性。一些这样的厂商发展迅速。这种颠覆性的改变正在向你走来,而这些变化值得我们去关注,融合基础架构和hyper-convergence对于传统厂商来说是颠覆性的,因为这些新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来提高数据中心的密度和效率。

一些传统玩家正通过调整去适应不断发展的融合趋势,作为一个结果,你会发现你过去经常购买的传统成分正在快速消失。如果你对此已经做过计划,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你是否已经开始关注融合基础架构并且做了相应的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0 16:54:11
边缘计算 灵活可靠开箱即用 联想发布全新边缘超融合一体机
全新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将以“开箱即用”的便捷体验和稳定可靠的特点,助力客户简化边缘云平台部署。 <详情>
2021-11-24 14:58:55
市场情报 Gartner发布2021年超融合魔力象限 中国厂商华云数据、深信服连续三年上榜
根据Gartner的定义,超融合基础设施(HCI)软件提供了在硬件服务器上运行的单一实例的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 <详情>
2021-10-28 13:39:53
边缘计算 深信服超融合、边缘云通过国家权威标准测试
深信服边缘云解决方案在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平台能力、应用服务能力、统一管控要求、安全要求等各方面均满足国家标准,能够在各类应用场景下为用户提供国家标准级 <详情>
2021-10-26 11:52:57
云资讯 华云数据通过国家级《信息技术 云计算 超融合系统通用技术要求》评测!
国家正面临着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深度融合的重要时期,促进云计算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被看作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详情>
2021-06-30 20:15:54
机房建设 构筑高质量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华为助力创造互联网全新体验
FusionDC通过模块化和预制化,重构数据中心架构,实现极简交付,把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从当前的18个月以上降到6个月以内,满足业务快速上线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