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结合了额外的自动化功能,配置管理节约了IT团队的时间。那为什么有些数据中心对它视若不见呢?

配置管理已经从服务器农场中的“暗黑艺术”解放出来,成为I系统与最佳实践的IT学科。但很多IT企业,尤其是SMB不明白为什么需要它。

我们给你投资配置管理系统的几大理由。脸书系统工程师Phil Dibowitz表示,比如降低更新错误或不法行为、启动服务器审计、为大规模扩展打下基础等等。但使用配置管理的首因很简单:将时间花费在更高级别的事情上。尽管有大量的技术原因敦促采用配置管理系统,许多IT企业仍然面临的是文化障碍。甚至在脸书这样一个敏捷的基于Web的公司,迁移到Chef配置管理都花费了三年时间,因为它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Dibowitz表示,实际的技术转换只用了几个月时间,其余的时间都用于教导团队如何以新方式工作。

在数据中心中,系统管理员看到自动配置管理系统所带来的价值,因为挨个启动机器实在很无聊,又慢又会出错。“即使你永远只需用到10台服务器,将这10台自动化也能让你轻松很多。”Dibowitz说,“配置管理能为您释放更多时间去做更酷的项目。”

云用户比传统IT企业更习惯倾向于使用自动化的配置标准,Dibowitz表示,但诸如Docker这样的容器让一些IT企业思考他们不再不需要一个配置管理系统。

有几种方式可以评估配置管理选项。让团队中有经验的成员讨论其所包含的收益与努力。如果你们内部缺乏主导者,那就接触本地现有用户或参与在线社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