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数据中心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他们是新数字经济的一部分,拥有高技术设备,并得到了大量的投资建设。它们支持本地和全球业务,聘用人员和筹集资金。政府一直希望全球制造商在其管辖范围内建设工厂,而现在他们希望数据中心入驻进来。

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数据中心作为最青睐的行业进入一个特定的领域。苹果的“全球指挥中心”的网站建立在亚利桑那州(不久前曾遭遇火灾)使用设施的GTAdvancedTechnologies的原厂址上,其前身为iPhone手机生产蓝宝石显示屏的工厂。

谁提供得更多?

在美国,联邦之间建设数据中心的竞争有着更好的激励机制。虽然州政府可以做一点改变,例如气候变化,现有的能源和房地产价格,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税收。

在亚利桑那州,苹果公司开始投资2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新的指挥中心,因此也得到了可观的税收优惠。其税收优惠措施是,从2013年开始,苹果公司可以免除长达10年的数据中心相关设备销售和使用税(后来延长至20年)。

2015年,亚利桑那州针对投资超过12.5美元大型数据中心实行新一轮减税。苹果在电力或天然气的销售税得到豁免,亚利桑那州减免的税费为每年130万美元,条件是苹果公司要进行1亿美元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促进可再生能源和高效的税收措施是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如果做得正确,这可以被看作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可以鼓励企业更加高效地运行。

其他激励措施则只是经济的促进。密苏里州长达15年的州税和地方税豁免对于至少带来了2500万美元新的投资项目,并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在爱荷华州,谷歌投入10亿美元在其康瑟尔布拉夫斯校园建设数据中心,获得近200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

在俄勒冈州,事情就更加炙手可热。该州根据电信企业自身的品牌价值,对其征收“品牌税”。亚马逊公司对这个税种可能扩展到数据中心感到担忧,它认为这样做会让建在该州11个亚马逊数据中心增加更多的成本。不过还好的是,俄勒冈州正式通过一项法案,免除数据中心的品牌税。

与此同时,在欧洲,瑞典的比特币挖掘公司kncminer决定在芬兰的边境建设其数据中心,因为这里能源税较低,“这是一个单纯数学问题。”kncminer公司首席执行官山姆•科尔说。

然而,减免税收并不是一帆风顺。俄勒冈州的税收减免曾经被该州州长杰伊•尼克松否决了一年。杰伊表示,税收减免减少了该州数百万美元的收入,但经过努力最终这项税收减免得到了批准。

事实上,数据中心的设计和运营只需少数员工就可以高效地运行,运营商巨头如苹果、亚马逊和谷歌公司,可以让其收入在最有利的州进行有效地管理。

减税旨在促进效率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这是一件好事,但这种措施也很难说正确的。

因此会面临这样的一种风险,那些云服务供应商会发现自己在激烈的竞购战中无法取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