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超融合基础架构的增长对企业来说不关乎技术,而是对员工的影响。超融合基础架构的引入在企业中引起轩然大波,但这最终关乎的是IT员工,而不是技术。

很多IT人都意识到移向超融合基础架构可能节省成本,但如果找不到与现有IT人员和谐相处的方式的话,一切都是空想。

“企业现在的局限在哪里呢?”National Australia Group银行的架构师Donald Campbell说,“我们以前让人去做事,然后我们有专家,现在都不太需要人了。”

IT个是周期性行业,Campbell说他理解行业变化,但他想确定的是不要只过了两年,变得又需要专家,这太让人精分。IT人士在红帽峰会上被告知超融合基础架构允许他们形成一个单一的基础架构团队。

几年前,还有专门的系统管理员处理网络与存储,如其他企业一样,这家公司还设立了专家职位。“我们该拿这些专家怎么办?”他说,“我的问题关于技能集、流程与政治的技术限制。”

需要简化存储管理的企业转向超融合基础架构,从虚拟机级别就可以完成管理。National Australia Group使用本地磁盘存储好几年了,Campbell表示。他说:“这几年我们已经从本地磁盘存储移到SAN环境,我想知道的是以后会不会又移回来?”

超融合基础架构是一个软件集中设计,集hypervisor、计算与存储于一体,可扩展并高度自动化。红帽的系统结合Linux、oVirt虚拟化与GlusterFS存储。

红帽存储产品经理Sean Murphy说,有些红帽的用户已经构建起“自己创造”的超融合设置,他们使用开源组件。“我们看见这种趋势已经出现好几年了,”他表示。

超融合市场在2014年增长了162%,IDC预计2015年将增长100%。两年内,有50%的企业将在超融合基础架构上部署虚拟机。

红帽高级架构师Paul Cuzner对于集群存储的出现感到惊讶。集群确保存储与计算环境不会“相互践踏对方”。他说,“同时凸显安全的重要性。”

“对于我们来说,一大关键是当你打开盒子时,不会在某天一台虚拟机能够称霸,拿走所有带宽,导致后台环境崩溃。”他说。

很多细分市场领域对超融合的兴趣都很浓,无论是SMB还是大型企业。

“他们看重的是采购、规划与部署的便捷性,还有易用性,”Murphy说,“这些方面引起大家共鸣,所以超融合市场一定火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