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很少有获得数据中心动态和变化的更好的方法。而在实际应用中,其变化更为复杂,因此人们采购精确的虚拟设施模型获取数据中心的动态和数据。

获得更好数据中心模型的三种方法

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依赖于数据中心为他们的生活各方面运行的软件,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而利用数据中心模型是确保新的或现有的数据中心设施使用最有效的方式使用能源的最佳途径之一。

由于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Facebook公司、彭博社、IBM公司、Comcast公司、英特尔公司,以及Verizon公司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四所大学合作,在纽约州宾厄姆顿大学研究智能电子系统(ES2)以提高数据中心能源效率。ES2最近建立了一个用于研究数据中心实验室,并用其最新的研究论文考察数据中心建模。

该研究项目主要通过对比数据中心模型所创建的软件解决方案,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数据中心设施进行测量,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创建一个数据中心模型。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根据操作机构收集的监测数据进行调整,该模型可以更精确地进行调整。

“没有实验验证的模式是值得商榷的。”宾汉姆博士论文的第一作者胡萨姆•艾丽萨表示,他深入参与了ES2实验室设计工作。

利用计算流体动力学模型是设计数据中心一个有效的方法。他表示,一旦设备建成,如果在运行数据的基础上进行调整,该模型将成为一个更有用的模型。

“如果你真的想了解你的数据中心......你肯定在验证过程上需要花一些时间。”

该团队使用FutureFacilities公司的CFD建模软件,并广泛地与供应商的代表进行了咨询。以下是可以帮助改善数据中心模式的三个关键事项:

1.测量气流无处不在

模型和现实之间的差异之一就是通过多孔地板砖的气流速度。现实中通过机房空气处理单元气流速度更低,例如,由于一些空气会从旁边的瓷砖绕过。

他们还对一个通道中间的流量下降问题进行了测量,他们怀疑是其他过道引起的涡流造成的。结合经验数据的计算流体力学模型,可以很有助于识别这种现象,

艾丽萨和他的团队还追踪一些细节的流量变化,如用于冷却管道和电力管道的开启地板孔,高架地板遇到的侧壁突起、接缝之类的东西等。

2.室内条件尽可能简单

数据中心房间的条件越简单,就越容易理解它的行为。如果可能的话,它有助于消除复杂的空气流动,并采取了简化的状态测量。这些可以关停IT设备,以均衡房间压力或识别地面泄漏。

可以用高架地板来理解简化房间条件下的行为,可以采用通风流量模式,为服务器提供冷空气。

3.这不只是一个盒子

千万不要过分简化冷空气通风室的设施,这是非常重要的。像地板插座和供应通风口位置都有可能对气流产生影响,在设计一个良好的模型应该考虑这些。

例如地板插座,其支持高架地板的立柱,可以会显著影响空气流通,只是因为有这么多的人使用地板插座,却没有计算插孔的阻力。如果没有考虑到这些,数据中心模型会高估增压压力的积累。靠近墙壁的一些地方,其具备更高的压力累积,因此实际上的数据要比测得的数据要高30%。

艾丽萨和他的团队花了七个月完成这项工作。在工作完成后,他们几乎在每一个方面重新调整他们的气流模型,包括冷却单元、服务器、插座、高压、泄漏、房间的几何形状,以及更多。一旦完成了这个校准,模型才成为一个真正的预测模型,进行有代表性的试验测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