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漫长的Windows操作系统职业生涯中,如果非要找出好用的工具,那必须是Sysinternals了。1996年,软件设计师Bryce Cogswell和Mark Russinovich为托管其高级系统实用工具和技术信息创办了Sysinternals网站。 

简而言之,Sysinternals工具提供了好的Windows监控能力。你可以通过Sysinternals Live在线访问这些工具,或者通过下载Sysinternals Suite集合,或者通过Utilities Index一次访问下列类别:

- File and Disk Utilities

- Networking Utilities

- Process Utilities

- Security Utilities

- System Information Utilities

- Miscellaneous Utilities

在下面几个章节中,我将讨论这些Sysinternals工具。

免费Windows Sysinternals管理工具

这一组中,我最喜欢的有Disk2vhd(用于在升级或代之以新的操作系统之前保存旧的操作系统,是一种非常棒的方式)、DiskMon、DiskView和PendMoves。PendMoves让删除文档更容易。

免费Windows Sysinternals管理工具

这一组我最喜欢TCPView和Whois。

免费Windows Sysinternals管理工具

除了VMMap、PSGetSID和ProcDump之外,其他工具经常使用。Autoruns、Process Explorer和PSTools真的太棒了。

免费Windows Sysinternals管理工具

AccessChk和AccessEnum绝对是很棒的工具,可以用来说明和修复服务器共享、资源、文件和注册表项的访问权限或权限问题。登录信息也很有帮助,特别是当需要关闭服务器、管理或移动虚拟机池的时候。

免费Windows Sysinternals管理工具

我没冒险进入这个细分市场,但核心内核和驱动程序开发人员告诉我,所有这些工具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都能帮上忙。

免费Windows Sysinternals管理工具

这些核心开发工具大部分不在我的本职工作范围内。但以前使用过BgInfo、Desktops、Hex2dec和RU。

如果这些对你来说还不足够的话,可以参考微软出版社的一本书,详细介绍了这些工具的使用。这本书叫《Windows Sysinternals管理员参考》,由Mark Russinovich和Aaron Margosis所著。这本书里作者从自己的角度回忆了微软历史,对Windows Sysinternals工具提供了大量的详细介绍,包括特性和功能的使用实例。非常适合真正对此有兴趣的专业人士阅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17-10-24 13:32:00
运维管理 管理数据中心需要瞻前顾后
日前,数据中心行业厂商BASELAYER公司RunSmart软件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Shay Demmons分享了如何同时采用传统技术以及新技术规划未来的数据中心。他表示,好的公司不仅可以 <详情>
2017-07-13 11:20:00
运维管理 物联网时代如何管理数据中心
现代企业的数据中心管理,主要针对企业的重点资源以及业务的整合、可视化和虚拟化,那么物联网时代,该如何管理数据中心? <详情>
2015-07-22 09:30:15
数据中心节能 五个有用的Windows Sysinternals工具
如果你想对Windows系统获得更深入的理解,Sysinternals实用工具是很好的工具。Microsoft的收集方式远远超过Windows自带工具的功能,并且它提供一些高级功能。 <详情>
2015-05-04 09:22:14
数据中心节能 虚拟机增长太快?你需要这些管理工具
虚拟机的性能是由宿主物理服务器的CPU和内存资源、网络和存储资源来决定的。所以必须关注虚拟机管理工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