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建造其全球第五座数据中心,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数据中心全部使用风能。据悉,该数据中心将建在德州沃斯堡。Facebook在全球拥有四座数据中心,其中三座在美国境内。

Jjmqae7_meitu_5

Facebook基础设施副总Tom Furlong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高效能的数据中心和其他基础设施的设计下,过去的三年间Facebook节省了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开支。

沃斯堡的数据中心将集成Open Compute Project的硬件设计,包括Yosenite计算服务、Wedge和Six-Pack交换机。Facebook的Wedge是一个TOR交换机,通过开源社区方式提交给OCP。6-Pack一个交换机模组,由12个以Wedge为基础的交换机元素构成。Yosemite是一个用来提升Facebook流量速率和服务能力的片上操作系统计算服务。该服务由Facebook联合Intel和Mellanox Technologies共同推动。

该数据中心将使用室外空气代替能源密集的空调进行冷却。Facebook还正在和绿色和平组织合作以确保适当地探索新的能源方案。脸书和花旗能源、喜达屋能源、欧特拉电力合作为新的沃斯堡数据中心带来一个17000英亩的风电场并网,这将为德克萨斯州交付约200兆瓦可再生能源。到2016年底,Facebook计划使这座新数据中心上线运营。

Facebook用SDN和开源为其服务作支撑,但开源并不仅限于软件,将涉及硬件设计。同时将使用无层级的Fabric方案让数据中心和网络间保持高效的连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