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CVMM 2012 R2管理组织整个虚拟堆栈需要具备广泛的虚拟技术技能,同时熟悉VMM管理控制台所提供的各种配置选项。在大型生产环境中,部署SCVMM管理服务器之前需要做一些规划。有一些配置在规划时忽略掉了,或者不会直接显示在VMM管理控制台中。一旦进行了相应的配置,能够避免潜在的操作问题或者可能会帮助提升VMM管理服务器的总体性能。本文介绍一些在配置VMM管理服务器时应该考虑做出的配置。

增加在线迁移超时时间

SCVMM 2012 SP1及之后的版本允许同时在线迁移多台虚拟机。如果同时对三台虚拟机进行在线迁移, 而已设置的大并发在线迁移数为2,那么SCVMM会在成功完成前两台虚拟机的在线迁移后,再对第三台虚拟机执行在线迁移操作。第三个在线迁移任务被添加到队列中。默认情况下,队列中的在线迁移任务等待超时的时间为15分钟。对某些虚拟机进行在线迁移所需要的时间与虚拟机内存大小相关,花费的时间会超过15分钟。一旦到达超时时间,而正在执行的在线迁移任务仍旧在进行中,那么队列中的在线迁移任务会失败。

为避免发生这种情况,SCVMM提供了增加超时时间的方法。为将在线迁移超时时间增大到30分钟,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中的如下设置实现:定位至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Server\Settings,创建一个注册表项,名字为LiveMigrationQueueTimeoutSecs,值为00000708 (HEX)。创建该注册表项后,重启SCVMM管理服务后配置生效。

默认情况下,VMM管理服务器每小时刷新一次类库服务器中的数据,确保新增加到类库服务器中的项目被自动刷新并且对所有VMM用户是可见的。也可以通过右键单击类库共享的上下文菜单,执行“刷新共享”操作手动刷新类库项。当正在运行上百台类库服务器并想减少管理开销时自动刷新就派上用场了。可以考虑修改刷新频率以适合特定环境。类库刷新设置可以通过定位到SCVMM设置页面,单击“通用”标签然后打开类库设置窗口实现。如图1所示,在类库设置窗口,设置类库刷新频率。

图1 类库设置 

SCVMM中副本虚拟机过量配置

在2015年4月,微软在SCVMM 2012 R2中引入了Rollup Update 6,修复了一些bug。作为Update Rollup 6的一部分,VMM管理员现在可以为放置在私有云或者主机组上的副本虚拟机进行过量配置。在SCVMM 2012 R2中,VMM管理服务器假定分配给副本虚拟机的所有资源都在被使用,因此不允许其他副本虚拟机被放置到私有云或者VMM主机组中。不引入过量配置特性确保了所有副本虚拟机在启动时不会有任何问题。然而当需要同时启动所有的副本虚拟机时并非如此。因此微软引入了可以在VMM管理服务器上设置的注册表。这反过来允许在私有云或者VMM主机组中放置更多的副本虚拟机。

应用Update Rollup 6后,配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Server\Settings\Placement目录下名为IgnoreMemoryForStoppedReplicaVM的注册表。如果将该注册表项设置为1,VMM将忽略副本虚拟机的内存配置,因此允许更多的副本虚拟机被放置在私有云或者VMM主机组中。将值设置为0将恢复初始配置。

关联类库服务器

在规划分支路径时,总想在每个地点至少部署一台类库服务器。是否将类库服务器保留在每个分支路径取决于需求,但通常的建议是允许用户在本地类库服务器部署虚拟机而不是通过WAN连接关联类库服务器。类库服务器必须通过VMM与适当的VMM主机组相关联。例如,如果已经在西雅图某地部署了一台类库服务器,那么必须将类库服务器与西雅图相对应的VMM主机组建立链接。为建立类库服务器与VMM主机组的联系,进入类库服务器的属性页面,然后如图2所示,建立类库服务器与VMM主机组的联系。

 

图2 类库服务器属性页面 

将类库服务器与合适的或附近的VMM主机组关联有助于避免在WAN中执行大文件拷贝操作。请记住一台类库服务器仅能够与一个VMM主机组关联。子VMM主机组能够自动与父VMM主机组类库服务器关联。多台类库服务器可以关联一个VMM主机组。

还想了解类库服务器属性页面的另一个配置,允许非加密BITS传输。正如设置所示,默认情况下类库服务器之间的文件传输操作通过非加密连接完成。假设需要启用加密文件传输,可以通过在两台类库服务器中通过核对允许非加密BITS传输选项设置实现。

配置全局网络设置

添加的Hyper-V主机被VMM管理时,SCVMM提供了全局网络设置比如逻辑网络自动创建,并与使用VMM逻辑网络的主机的物理适配器进行自动关联。增加虚拟主机时,建议在配置页面配置全局网络设置以禁用自动化。

除在VMM管理服务器上进行上述配置外,可能还想配置管制控制端口号以允许VMM连接正在Hyper-V主机之上运行的虚拟机。默认情况下,Hyper-V主机监听网络端口2179以允许VMM远程控制运行在Hyper-V主机之上的虚拟机。而且VMM的安装配置端口2179作为连接运行在Hyper-V之上的虚拟机的默认端口。可以通过导航至默认设置页面配置端口号。有必要指出2179端口仅适用于Hyper-V主机。运行在ESXi主机之上的虚拟机是在MKS客户端的帮助下通过902端口进行控制的,而且该端口无法更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