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目前来看,业界对数据中心以及虚拟环境自动化的兴趣在与日俱增—自动化将管理员从每天的苦差事当中解脱出来,允许IT专业人士关注更多的能够给业务带来长期实际收益的战略项目。然而虚拟化自动化需要基于全面的、覆盖所有场景的规则集做出决策。在一个不断发生变化的环境下达到这样的效果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管理人员往往面临着结果很糟糕或者结果无法预见的风险。

在采用虚拟化自动化工具时,一种选择是在变更前禁用自动化行为并依赖人工审批。例如微软的System Center允许你选择集群及“优化主机”选项,这会生成一组调优建议,你可以选择采用哪些建议。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改变资源阈值及配置的好机会,管理员能够密切关注建议变更所对应的不同的参数。记录变更及结果是很重要的,这样一来,如果有必要管理员能够进行回退操作。

一旦管理员对该工具所做的决策感到满意(尤其是在设置了新阈值之后),启用自动化配置并允许工具进行调度及阈值的变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儿。因此保守的方法是以手动方式开启优化,当工具的操作行为经过测试而且能够很好地被理解后再切换到自动化模式。

虚拟化从根本上提升了数据中心资源的使用率及效率,但即使是虚拟环境也可以被优化。优化包括平衡工作负载—将虚拟机迁移到拥有最多可用资源的服务器—在下班时间关闭不需要的服务器以进一步节约能源并降低运营成本。新型的工具能够自动及手动对虚拟环境进行优化,但允许工具自动进行优化前必须经过仔细的配置与测试。

总之,数据中心对于虚拟化技术的应用,不能过分痴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