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2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中引入了一些新的特性,使得Windows Server 2016 Hyper-V中的新增功能显得比较少。但是,在最新版本中也有一些引人注目的Hyper-V特性,包括虚拟机隔离、存储弹性的提升、PowerShell的改变和生产检查点。下面就介绍一下期待中的Hyper-V特性概况。

生产检查点

检查点,以前被称为快照,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存在于Hyper-V中。这个功能允许管理员不需要恢复备份就可以将一台虚拟机(VM)回退到之前的一个时间点。使用检查点带来的问题是对应用服务器不太奏效。如果使用不当,Hyper-V检查点可能回损坏数据库并且对应用造成严重破坏。

生产检查点也以十分类似的方式运行,除非它们使用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s。当你创建或者应用一个检查点的时候,这个过程和创建以及恢复一个备份很相似,这使管理员避免了使用检查点会发生的各种各样崩溃问题。生产检查点在Windows Server 2016 Hyper-V里默认开启,但是你也可以在必要时恢复回旧的检查点模式。

虚拟机隔离

虚拟机隔离背后的基本概念是创建一个虚拟机所有者的结构。因此这个虚拟机不可以被移动到其他的结构去或者在其他结构中运行。隔离的虚拟机被加密以防止非授权访问VM内容。加密可以通过使用BitLocker来实现。在新版本的Hyper-V中会支持虚拟TPM,它可以允许虚拟机通过BitLocker加密。

存储弹性

在上一个版本的Hyper-V中,存储的短暂性失去连接可能会导致一个虚拟机失效。即使管理员可以使用故障转移技术将一个失效的虚拟机转移到另一个集群的节点中去,但这也需要存储的连通性。而且有的时候故障转移是致命的。

举个例子,在Hyper-V部署环境中有一些集群节点是连接到iSCSI目标的,这些iSCSI目标会在高峰期的时候遭遇到低带宽和间歇性的连接失效。虚拟机可能会因为超过一分钟的连接失效而摧毁掉。

存储弹性功能是设计来检查虚拟机存储连接的间歇性中断,而且在会暂停虚拟机直到存储连接恢复为止。不过使用集群等级的故障转移技术也是一个方法。

PowerShell Direct

PowerShell可以通过很多方法在远程Windows Servers上执行脚本或者cmdlets。最知名的方法包括使用Invoke-Command cmdlet。管理员可以进入Invoke-Command cmdlet,使用–ComputerName参数,该参数中包含远程机器的认证信息和需要运行的命令。

在上一个版本的Hyper-V中,可以通过使用Invoke-Command cmdlet来在Hyper-V虚拟机上运行命令。但要这么做的前提是虚拟机需要有网络连通性。

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里,管理员有能力复制文件到虚拟机中——即使没有网络连接性存在。复制的过程会在没有网络连通性的情况下使用VMBus。在Windows Server 2016里,PowerShell Direct特性也建立在这个概念上。

Windows Server 2016允许管理员远程在虚拟机上运行PowerShell cmdlets或者脚本,即使虚拟机没有网络连通性。这个过程使用了VMBus的功能和Invoke-Command cmdlet。这意味着要使用VMName参数来替代cmdlet's ComputerName参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0-09-04 15:53:42
机房建设 41项测试一次过!宁畅八款服务器获Windows Server权威认证
近日,微软(Microsoft)官网更新服务器兼容目录,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的八款服务器产品通过Windows Server 2019版本的操作系统权威认证。 <详情>
2020-07-21 15:37:20
云资讯 首个支持云上超级管理员权限,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发布
7月20日,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单机)正式上线。云数据库SQL Server 基础版提供了正版授权、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及轻运维的全套数据库解决方案,且兼具超高性 <详情>
2017-11-24 10:40:22
云技术 微软发布预览版SQL Server跨平台开发工具
微软发布了预览版跨平台数据库开发工具SQL Operations Studio(SqlOps)。该工具是Visual Studio Code的一个分支,可以运行在Windows、MacOS和Linux上。因为SQL Server 201 <详情>
2017-10-09 09:46:20
云资讯 红帽宣布支持Azure、.Net Core 2.0和SQL Server 2017
近期,微软和红帽宣布支持在Red Hat OpenShift上运行Windows容器。此次宣布所针对的主要场景,是让Linux和Windows容器工作于同一集群中。这将使具有混杂环境的企业无需分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