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windows 10的正式发布,相应的服务器版本也逐渐露出水面。

Windows 10的服务器版本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它会带来什么新的特性,最终的版本名称是什么,这些现在也还没确定。Windows Server的下一代会有什么更新,目前我们可以从最新的windows server technical preview 2看出一下倪端。

windows server technical preview 2是技术预览版第二版,5月底的时候开始有内部评测人员安装和放出一些截图,到了7月底微软放开了这个版本的下载。版本号为10.0.10147,对比Windows 10的版本号,估计在近期还会出现一个102XX的版本。预览版的自动过期日期为10月1日。

安装过程和Windows 2012几乎一样,但比不上Windows 10的人性化和精致,这些基本的方面就不多说了。

不同于以前的一个core模式和一个gui模式,现在称为with local admin tools包含本地管理工具,另一个是不包含。第一次安装就选包含本地管理工具。

登陆界面已经有浓浓Windows 10的感觉,大色块的运用。但进去才知道不是这么回事。

登陆之后就送给你两个界面,一个dos命令行,一个服务器管理仪表盘。习惯Windows鼠标操作的朋友可能会一时间傻眼了。

赶紧配置一下网卡地址和远程桌面。

关于桌面的东西就不累述了,服务器系统我们主要是要对服务器相关的功能和组件试用。

为了方便体验新版本的不同,我们先把桌面安装起来。

添加组件,桌面在特性features里面。

安装完成后我们就可以体验新版的Server桌面系统。

点击开始,比起windows10,开始菜单更倾向于旧版的Windows Server,但没有了Windows8和Server 2012那种默认就给平板触屏使用的大图标。微软的精神病终于治好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系统角色和组件都增加或改进了什么。

Host Guardian Service 角色,虚拟机保护服务。

Network Control 网络控制服务。

新功能会在下一篇介绍。

接下来看系统功能。

Netframwork更新到了4.6版本

增加了用户隔离模式。

还有专门一个了一个管理IIS 扩展的功能。

储存复制功能。

新的虚拟机保护功能和Windows 内置数据库。专门用于管理Windows Server角色和功能的数据库,模块化是这一代Server系统的重点。

Windows 标准储存管理,根据介绍这是一个新的储存管理功能。

至于我们亲爱的telnet  server,就永远消失了。

Windows和Linux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模块化的设计让有经验的管理员觉得更稳定和更实用,但对于初级管理员来说,这道坎却是更大了一点。

便携性与稳定性在Windows Server上始终难以统一,从Windows Server TP2我们可以看到微软未来服务器系统的一些趋势,更专业和更稳定是重点,易用性在Windows Server 2012达到顶峰之后回归到了原点,特别从系统角色和功能增加上可以看出,这一代的系统重点是放在虚拟化的稳定性上。虽然目前只是技术预览版2,但随着VMware的VShpere 6.0b发布,特别是民用虚拟化这一块,VShpere6的FT已经支持到了4vcpu,微软急需迎头赶上。Windows 10的正式发布也宣告Server系统很快就要到来,所以在大框架上Windows Server是不会有大变动。其实这种模块化的Server系统才是企业需要的系统,目前的Sever预览版其他服务器角色和功能和原来的Windows2012R2差不多,期待这一代新Windows Server的正式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0-09-04 15:53:42
机房建设 41项测试一次过!宁畅八款服务器获Windows Server权威认证
近日,微软(Microsoft)官网更新服务器兼容目录,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的八款服务器产品通过Windows Server 2019版本的操作系统权威认证。 <详情>
2020-07-21 15:37:20
云资讯 首个支持云上超级管理员权限,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发布
7月20日,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单机)正式上线。云数据库SQL Server 基础版提供了正版授权、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及轻运维的全套数据库解决方案,且兼具超高性 <详情>
2017-11-24 10:40:22
云技术 微软发布预览版SQL Server跨平台开发工具
微软发布了预览版跨平台数据库开发工具SQL Operations Studio(SqlOps)。该工具是Visual Studio Code的一个分支,可以运行在Windows、MacOS和Linux上。因为SQL Server 201 <详情>
2017-10-09 09:46:20
云资讯 红帽宣布支持Azure、.Net Core 2.0和SQL Server 2017
近期,微软和红帽宣布支持在Red Hat OpenShift上运行Windows容器。此次宣布所针对的主要场景,是让Linux和Windows容器工作于同一集群中。这将使具有混杂环境的企业无需分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