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需要密切关注能源成本。根据行业数据中心调查,97%的受访者表示,非常重要的是减少能源使用,87%的人说的主要目标是降低成本。研究还发现,高达70%的数据中心能源使用的是空气冷却处理,因此提高了散热效率,降低成本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 “建议”几个经验得出的降低能耗提高冷却效率的措施。 “你会惊奇地发现,几个简单的步骤,你可以节省和降低能耗。”

“在这里,我们提供以下建议给决策者们达到低碳数据中心的优化措施:将所有现有的数据中心IT设备效率大化,特别是因为这些设备可能将被替换,从而提供迅速改善。决定其余设备升级,实现节约能源,如降低PUE的位置(例如,缺乏自由冷却)的制约,促使低碳电力 - 无论是从当地的电力供应商,能源效率已达到其实际的限制。

1、实现冷热通道

“让您的数据中心不需要烤箱的温度,考虑在机房内气流循环之前排出热空气。 ”冷热空气分离冷却效率是关键。开始在机架规划前,机柜面对面做为冷通道,机柜背对背做为热通道,这样使冷通道经过换热后排到热通道回到空调。根据数据中心的研究,冷热通道配置可以减少能源使用量高达20% 。

冷/热通道封闭系统是基于冷热空气分离有序流动的原理,冷空气由高架地板下吹出,进入密闭的冷池通道,机柜前端的设备吸入冷气,通过给设备降温后,形成热空气由机柜后端排出至热通道。热通道的气体迅速返回到空调回风口。

机柜密闭式涡轮后门,把热气汇集,通过通过垂直风管与天花板无缝联接。热回风与冷量完全隔离。因此提高内部的冷气利用率,带走更多设备产生热量,降低设备温度。

1_1338343834_2236882

2、安装盲板

“封闭未使用的机架空间位置, 尽管机柜通常被认为只是一种机械支架,但它对于防止设备排除的热空气重新进入设备进气口至关重要。如图显示了机柜在安装盲板前热空气在出风口受到轻微增压后,再加上设备进气口的吸力,导致了热空气重新吸入设备进气口的情况,即短路循环。在安装盲饭后,热空气从设备排出,机柜及其盲板提供了屏障功能,截断了热空气短路循环的路径,进而降低了热空气进入进气口的可能。“它迫使冷空气通过你的服务器,并防止热空气通过机柜内循环,形成气流短路,造成能效损耗。 ”用机柜面板卡入到位,无需工具,节省大量的安装时间,此小细节即可提高冷却效率。尽管主要的IT设备制造商均强烈建议使用盲板,但实际上90%或更高比例的机房都忽略了这一点。热空气再循环问题可能导致IT设备的问题上升8℃。安装盲板是一个极其简单的过程,可以用非常低的成本应用于几乎所有的数据机房。

3、组织电源线

“整理电源线“他们防止有效的活动地板下的冷空气分配,混乱的电源线会导致机柜内热量集聚,无法顺畅流动。 ”尤其是在高架地板下有走线的环境中更需要此措施进行改善。

4、更换低效UPS系统

“更换老式大功耗低效率UPS,降低电力损耗 ”建议大家,取代传统的UPS系统,以提高效率和减少热量输出,特别是在低于满符合下的冗余UPS系统,传统的UPS老化工艺:UPS的输入端接市电,输出端接阻性负载,使UPS的负载率在95%-100%之间,持续通电24小时后断开市电。该老化工艺造成的结果是大量的电能被转变为无法回收的热能。

1439861811937_meitu_1

5、使用水冷背板冷却

调查使用用户说明,水冷背板相比传统冷却方式而提高了冷却效率, “水冷背板,使您能够专注冷却最需要它的地方而不会降低整个机房的温度, ”水冷背板的模块化特性也使数据中心管理者可以快速的重新配置过热设备的冷却措施。

6、热空气隔离和排除

热空气排出系统是通过热空气排出管道组成的气流组织, “排热系统可以隔离热空气,所以它不需在室内进行循环, 而直接排出热空气来降低冷却系统的能耗, “强制对流热空气通过管道,类似一个烟囱,在房间里,通过气流正压强制排出室外。 ”还可以进行扩容新的排气口。

7、控制设备温度

我们将机房送风温度提高到 80°F。

IT 设备厂商说明及设备参数显示,数据中心的操作员可以安全地将冷通道的温度提高到80°F 或更高。这样,我们就能显著降低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量。

QQ截图20150818093749

8、利用CFD热模拟来制定冷却计划

根据CFD模拟检查机房热点,进行热点分布以减少热点并使周围温度达到均衡,从而最终减少 CRAC 运行的时间。

9、用水取代非冷却器进行自由冷却

自由冷却大多数在晚上及者在低温的冬季环境条件下(或者纬度越高的地区,遵循“高低高低”的法则),自由冷却是一种经济节能的方法,为数据中心室外冷却系统节省成本,当周围空气温度下降到设定的温度,调节阀,使全部或部分冷冻水由通过现有的冷却器,并通过自然冷却的系统,它使用更少的功率,并使用较低的环境空气的温度来冷却运行在系统中的冷冻水。

自由冷却可以与任何现有的冷水机组或自行安装的冷却器结合应用。在低环境温度下,处理器可以通过现有的冷水机,节能效果可达75%,不损害冷却要求。

在实际实践中,自由冷却并不是完全免费的,因为系统的水泵、风扇和其他空气/水处理设备是必要运行的,设备也需要定期的进行维修和维护。

10、延长设备的使用周期

我们就地取材以降低能耗我们就地取材以降低能耗,我们重复利用现有机器我们重复利用现有机器,我们尽可能进行循环利用来降低运行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