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能源的股票市场价格波动,不会影响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的升级,冷却系统的改善,或增加屋顶太阳能板。如果有什么的话,能源市场的混乱应该鼓励人们参与,接受效率作为降低运营成本的一种长期对冲的现实,以防止电力价格波动。

这可能是一个老生常谈,但碳源电力,例如,煤、石油和天然气等未来的十年价格更有可能上升不是下降。煤炭是昂贵的,开采和生产对环境和健康有所影响。而石油的市场下滑现在只是一个暂时的喘息。由于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以及市场上的很多不确定性,投机者会押注其定价上升或进一步下跌。而天然气似乎是唯一的“安全”的能源,目前,可以利用天然气逐步淘汰煤炭发电厂。

而碳税是影响能源价格的主要因素。政客们迟早会意识到,处于历史低位的石油价格和高企的天然气价格将有利于遏制过度消费,同时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更多的资金。在这种扭曲的情况下,碳税可能推动油价进一步下跌,因为生产商更多的生产是为了保持总收入的流动性和持续性。

天然气的前景令人看好,如果能源和其他燃料电池制造商的技术和生产赶得上发现天然气的速度,那么十多年来,全球能源生产的前景和气候变化可能会从根本上发生改变。

碳源的能源价格和使用的宏观波动之外,数据中心运营商自己命运都以两种形式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一是管理电力消耗,二是消耗什么类型的能源。

无论能源消耗的类型如何,都是消费为王。用电量越高,每月的运营费用越高。低功耗意味着更低的运营成本,也意味着更高的利润率。用户可以选择更换较旧的服务器,配备更新、更节能的硬件设备,并权衡净功率消耗。采用更高效的服务器,并结合更好的冷却硬件,以进一步降低功耗。

人们不要惊讶于数据中心消耗更多的能源,而是应用关注每机架/平方尺能否提供更多的电能。数据中心很少处于稳定的状态或收缩计算业务资源,企业需要更多的存储和计算能力,以支持云计算,并在自动化方面更加改善。而随着互联网的热潮,物联网将会兴起。

另一方面,获得无碳的电能并不是没有条件的。数据中心在接入可再生能源的电能其条件也可能是有限的。而无碳能源的发电是一个资本密集型的选择,需要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机和燃料电池,以及土地等设备和资源,更不要说需要专门的人员来运营和维护了。

然而,数据中心可以通过购买力影响企业采用可再生能源,而数据中心是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主要客户,无论其在无碳电能方面是否有需求或愿意支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