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作为制冷工程师的专业机构,致力于为数据中心能效标准的制定,而该标准在行业中也可能会引起争议。

新标准包括大能源使用效率(PUE),根据数据中心所在地理位置给定其实现的建议(见下表),但一些数据中心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标准过于教条,2010年当ASHRAE涉足这个领域时就受到了批评。

强制性的PUE?

美国采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几年前制定了ASHRAE90.4数据中心的能源标准(草案)。

在ASHRAE90.4能源标准的数据中心(草案发表在这里)的标准已经在前景好几年的供热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的美国社会。并于2015年2月首次公布,并在进一步征求意见稿。

ASHRAE90.1是适用于普通建筑物能源效率的标准,以及广泛提及的建筑法规。

该标准包含了一个覆盖数据中心的附录,这个附录引起了争议,其中业界人士对可能要求采用特定类型的冷却技术表示担忧,虽然ASHRAE认为通过创新可以让设施满足标准。

自2010年以来,ASHRAE决定制定一个单独的建筑标准文件是必要的,而业界人士再次提出了担心,认为这将过于武断。特别是,强制划定的具体PUE分数可能不会受欢迎。

“对于快速增长和发展的行业,不应该使用正式的标准。”ASHRAE技术委员会9.9(TC9.9)的数据中心技术的前主席唐•贝蒂表示。

该标准包括涵盖了建筑本身的部分;其采暖,通风和空调;电气系统;水加热系统;照明其他系统。这些仅仅是指现有的90.1标准的要求,但电气和加热和通风系统有更多的细节。

通风和空调有两个“达标路径”。一种是基于机械负荷(MLC),在标准的定义和规范,并从气候控制设备在设施的说明书和/或性能上计算。还有一种替代方式,可以根据数据中心的地理位置,实现比规定的PUE更好的数值。

在这里列出了气候区表,大部分国家都可以一一对应用但作为例子,新加坡将是在图1A,美国跨越1到7,英国是4和5。

QQ截图2015091410105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8 09:47:00
数据中心节能 PUE之外,为什么WUE、CUE又来了?
PUE不能完全反应数据中心资源消耗、碳排情况。 <详情>
2023-11-29 17:36:03
国内资讯 北京能效新标:新建数据中心PUE准入值为1.2
征求意见稿为PUE划定出新的限定值、准入值、先进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