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6月召开的G7峰会上,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承诺到2100年实现无碳经济,但也有需要“更多的技术改造”的警告。他表示,实现无碳经济是一个“梦寐以求的目标”。

如果没有任何明确的政策变化,这就是技术的败局。创新技术当然要有所作为的能力,它可以用来制造企业更有效地运行,诸如智能车队管理领域。而清洁能源的技术承载甚至超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在人们开始研究这些措施之前,应该问一个问题:加拿大现有的能源技术如何可持续发展?

数据中心是我们技术应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迁移到云计算的之后。这些机房设备的所消耗的电能占美国2010年发电总量的1.7%到2.2%之间,这相当于2005年能源消耗增加量的35%。据美国环境保护署预测,一直到2020年,能源消耗将以9%的年增长率增加。而加拿大的数据中心行业使用能源的比例较小,只占加拿大自然资源的1%。

让数据中心更加环保一直是高科技产业的一个优先发展事项,这样的研究已经进行了多年。而政府部门也在尽力支持与推进,利用在加拿大方案共享服务消减其数据中心的数量。其目标是要求485个联邦数据中心合并为7个,从而将其600000平方英尺而减少至180,000英尺,并减少了服务器数量,从23434台减少至14369台。

整合是使数据中心运作效率更高的一种方法,而提高能源效率是另一种方法。虽然目前加拿大有一些规定执行节能数据中心的规章制度,但这还不够。

加拿大联邦政府确实有一个建筑效率的整体标准。加拿大国家能源规范建筑2011为加拿大商业建筑的建设定义了能效标准,并规定了采暖,空调,通风(HVAC)系统的效率。也有电气设备的某些最低能效标准,但这些不适用于数据中心的设备。

而有关数据中心效率真正强硬的调控政策,人们应该参照美国,其典范是加利福尼亚州,已经出台强制使用空气侧或水侧节能器充分利用空气冷却的标准,这种技术将使用外部空气帮助冷却数据中心内的环境。

而加拿大气候更凉爽,空气冷却对于提高数据中心效率有很大的促进。加拿大BC省曾经考虑提高数据中心效率的任务,但似乎很少采用空气冷却这种技术。

那么企业将如何提高其IT的能源效率,并在某种程度上降低其使用CPU产生的碳排放量?

服务器虚拟化是一种方法。数据中心合并并不是唯一可行的办法,而减少正在运行的物理设备的数量,也有助于降低能耗。

升级冷却策略可以降低数据中心的能量。冷却系统所消耗的电能经常是其计算设备所消耗的三分之一或更多。

通常人们所使用的冷热通道技术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直接冷却,这是对数据中心效率有很大的影响的最合适的冷却技术。

创新技术确实能帮助我们获得一个更为环保的未来,但在企业开始关注如何提高日常运作的可持续性,加强其内部运算操作的持续性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