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绝大多数的IT部门的存储和计算能力的需求正在经历巨大的增长,其预算难以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需求,并且持续超过IT部门收入的增长。这种情况对IT团队提出了一个棘手的难题:IT设备管理、安装,升级,淘汰和更换周期通常是多长时间呢?

到现在为止,其所有的战略应该是显而易见的,创建数据中心的策略并不会提供数据中心的未来。基于开源软件和商业硬件的新模式和新方法正在被大家接受,人们被告知,云计算将更为实用,其简单和易于管理就像支付煤气帐单一样简单。然而,我们都知道云计算有许多优势,并且支付其运营支出甚至超过了资本支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云计算的支出可能意味着人们只能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因为其支出费用高昂。

对于存在相当大的风险的IT团队,只有改变才能降低风险,他们需要大限度地提高其现有资产未来的支出而节衣缩食,并且让团队所有人都要认清炒作和现实之间的差距。

在这个多雾的世界里,有些事情都一清二楚。这里有三个方面的考虑:

(1)几乎没有人将能够付得起满足自己主机所有计算能力的支出费用。在未来,用户计算能力将这种或那种方式迟早成为公共云的一份子。

(2)存储增长是巨大的和不可持续的。人们需要找到一个更好的、更便宜的方式进行存储,这样就需要做好计算决策协调工作。

(3)锁定厂商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当今世界,商业模式的变化多端,当用户发现被锁定在一个云供应商中,这可能会成为最不愉快的发现之一。

许多业内人士如今有一个共同的结论:软件定义存储(SDS)的增长是一种存储方法的松散定义,是由一个软件供应商实行的,无论其硬件或位置。

这是有据可查的,SDS将是用户未来存储需求的一种必然归宿。如果不相信的话,请参考一下来自Gartner的最新市场预测:

•到2016年,基于服务器的存储解决方案将使存储硬件成本降低50%以上。

•到2019年,70%的现有存储阵列产品也可作为纯软件版本。

•到2020年,通过SDS环境管理,70%至80%的非结构化数据将保存在成本较低的存储介质中。

因此,现在的问题不是转移到SDS如何必须得到执行,而是可以为数据中心服务的类型是什么。下面是一些常见的数据中心的关注,以及如何SDS可以被正确部署,以适应每一个需求。

敏捷性

企业业务发展得太快,而其所依靠的存储架构,仍然是专有的,昂贵的,以及僵化的。同时,在地点和类别方面都具有相同的性能水平,因此存储架构也面临着作为企业存储新旧资产之间桥梁的挑战。

软件定义存储(SDS)应该提供相当于中端和高端的存储能力,而其花费只是少量存储产品的成本。它应该是一个开放的,自我修复,自我管理的解决方案,将其存储网络从TB级扩展到PB级。SDS与现有存储元件的耦合,将会产生令人惊讶的高效的存储成本,并真正实现无限的扩展性,使企业的IT组织无中断地增加容量,并为他们提供灵活的业务需求智能、自我修复、自我管理的分布式存储将使存储管理员大限度地减少管理存储所花费的时间。因此,它允许企业能够提供存储管理员更多的能力,或者花更多的时间专注于提供未来的创新业务。

灵活性

灵活性是SDS的核心原则之一,如提高跨越位置和硬件移位存储的能力,可以提高其灵活性和成本效益。但是,如果没有真正的互操作性,就无法获得灵活性。SDS供应商在IT基础架构标准化方面可能有一个长远的发展蓝图,而用户的基础设施如果是同一个供应商提供的话,会限制SDS许多好处。

为了实现用户SDS项目大的灵活性,让用户确保评估更好的解决方案。需要检查供应商的联盟和备用的IT解决方案,并评估是否开源或者专有起控制作用的定位。

采用软件解耦存储硬件

SDS是一种控制和管理数据存储的方法,在该方法中,控制存储相关任务的编程与物理存储硬件脱钩。软件定义存储是数据中心行业趋势发展的一部分,其中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和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s)。

软件定义存储提出,人们关注的重点应该是存储服务(如重复数据删除和复制)而不是存储硬件。如果摆脱了物理系统的限制,存储资源可以被更有效地使用同,并且可通过自动的基于策略的管理得以简化。例如,当决定如何提供存储时,存储管理员可以采用其服务级别,而不需要考虑硬件属性。存储可以变成一个共享池,在硬件上运行。

SDS是行业趋势一部分,其中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和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s)。在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情况下,在更细致的层面上可以通过编程进行更精细的管理。

降低成本

人们趋向使用SDS,主要是其可以大幅降低成本而不影响(甚至提高)已经实现商品化的技术。通过其消费和管理方式,它将用户的资本储存费用进行分解。未来的存储需求不断增长,并且不可预测,通过技术处理业务可以大幅削减成本。SDS还可以节省任何硬件的维护和支持成本,因为存储资源不再依赖于硬件。

SDS各种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大限度地发挥其潜在投资的优势。例如,在开源社区的解决方案中,与他们专有的同行相比,数据中心管理者可以实现额外的成本节约。

毫无疑问,目前存储行业正在经历一个转折点。SDS解决方案在成本、灵活性和性能方面有着几乎压倒性的优势,因此,对存储敏感的数据中心经理将在未来几年对此进行评估。

但是,仅仅采用SDS是不够的。相反,要确保知道自己存储项目的目标,并评估供应商与自己的IT目标是否一致,而软件定义存储(SDS)就是确保企业领先优势的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23 18:39:16
市场情报 浪潮分布式存储销量跃居中国第一,背后的谋新、进阶和突破
从19年发力新数据存储,到分布式存储销量跃居中国第一,浪潮正在攀上新存储市场的高峰。 <详情>
2021-07-16 11:56:49
交换存储 实现数据常青 XSKY星辰天合发布企业级软件定义存储V5系列
我们要为大型政企机构提供更专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也要为广大的下沉市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数据服务。 <详情>
2021-02-02 09:35:10
交换存储 2021年软件定义存储市场预测
业界已经广泛采用软件定义存储,并称之为标准部署模型。甚至具有基于设备的定制解决方案供应商也将在软件中实现新功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