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连供应商IIX公司日前推出了一个基于云的互联网搭桥服务。其声称该服务大大简化了企业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直连过程。

该直连业务,也就是所谓的Console,希望能吸引更多有“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直连难题”的企业,如Micorosoft Azure、Amazon Web Service以及Google Cloud Platform。这三家都是Console的合作伙伴。

IDC分析师Melanie Posey说:“如果该服务的确像声明中所说的那样,拥有一键式简化效果,那么这是一种非常不同的用户体验。”

Posey还说:“许多运营商和托管公司出租空间给企业,以放置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其它计算硬件,并提供到特定云供应商一对一的直连。Console可提供定制,和AT&T、Verizon通信公司、Level 3通信以及Equinix公司相似的多云接入服务。”

这样的服务提供一个数据平台,保障数据在数据中心和云供应商之间传输。同时,它们也有管理互连服务的调度模块。

Console通过把客户的数据中心网络连接到Console云中的专用虚拟路由器(该路由器被连接到和供应商有合作关系的所有公司),以提供其第三层服务。除了云供应商,Console和网络服务提供商也有直连,例如SD-WAN供应商VeloCloud Network。

Console用户可以使用公司的在线工具配置路由器连接一个或多个服务提供商。如果需要,可以添加路由器。Console技术是基于CloudRouter的一个开源项目,IIX是该项目的主要贡献者和赞助商。

调度模块

Posey表示,关于Console,目前我们不清楚的是管理连接的调度模块。这是深层次的API集成,远远超过了数据平台接口建立直连连接的复杂度。

IIX首席执行官Al Burgio在描述业务流程时说道,在CloudRouter源提供第三层途径之前,创建了一个私有的高速连接。

IDC表示,目前,越来越多地企业将自己的负载逐步移出本地数据中心以降低成本。到2017年,60%基于数据中心的IT资产都将被托管。

对于企业而言,认为通过公共互联网和云服务商传输数据过于敏感时,可以使用像Console这样的服务。因为直连更加安全,并且能提供更佳的性能。

由于IIX四月收购了互连提供商IX Reach,Console变成了一个全球性服务。该收购案将IIX全球范围内的存在点数量提高到150个,其中有一个唯一的因特网协议地址,该地址可以访问到因特网其余所有部分的访问点。

Console的发布内容不仅仅关于技术,更关于其合作伙伴。除了主要的云提供商和VeloCloud,Console还有像Metro Optic公司、iTel. Technology这样的网络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技术合作伙伴包括BTI System公司。

Console提供了一个在线门户网络,企业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来购买其合作伙伴提供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