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数据中心行业不只是耗能大户,我们甚至可以说他们在疯狂的消耗能源。据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数据中心行业是美国大、且增长最快的电力消费行业之一。仅在2013年,全美国的数据中心就使用了910亿千瓦小时的能源,这些能源足够供给全纽约市居民家庭用电量的两倍。而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预计,到2020年,这一需求将增长至1400亿千瓦时。

尽管诸如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已然成为非营利的绿色环保组织的攻击目标,但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调研报告则显示,这些知名互联网公司所经营的更大的服务器场已经成为超高效的典范。

例如,苹果公司在其美国总部的办公室、零售实体店和数据中心的能源均100%是由可再生能源所供给的。而亚马逊正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兴建一处150兆瓦的风力发电场,以及一处位于弗吉尼亚州的8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这两处发电场预计分别将在2016年1月2016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拥有世界上大的数据中心占地面积的企业之一世纪互联公司(CenturyLink),已开始针对其部分的业务采用天然气和水力发电。今年五月,他们在华盛顿州兴建了一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超过85%的能源供应来自水力发电。

来自企业自身的推动力

现如今,企业自行创造能源的意愿已悄然兴起,并发展得越来越强烈,美国替代能源领域的领导者德勤公司的Marlene Motyka表示说。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自行发电作为其能源管理产品组合的一部分,”Motyka说。

根据德勤公司第五届年度资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该项调研活动针对600名负责其所在企业的能源管理的决策者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求。调研发现79%的企业认为降低能源成本是其创造和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他们还发现,57%的受访企业现在均有正式的节能减排目标,而这一比例在2014年仅为46%。

有55%的受访企业表示,其数据中心电力供应中有部分的电力供应是在数据中心现场自行发电的,这一比例较2014年的44%也有所上升。Motyka表示说,在这些企业中,有13%的企业的能源需求目前完全是由自行发电供应的,并预计这一比例到2017年有望上升至16%。

虽然该项调查并没有具体到数据中心,但Motyka指出,自行发电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医疗保健业、科技业界,媒体业和电信企业。例如, 67%的媒体公司都将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为什么他们会如此看重可再生能源呢?因为他们已然达到了自己运营的临界水平,并需要更高水平的可靠性。如果他们能够自行控制自己的发电,那么其电力供应将清洁高效的,比其他渠道更便宜,那么这无疑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此外,一家专门负责承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站的数据中心承包商Mortenson公司也发现,84%的企业数据高管、数据中心运营商和信息技术提供商,均认为目前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来供应其数据中心能源需求的必要。

企业自我成长的需求引领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发展

尽管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高度赞扬了科技巨头们在数据中心能源方面的大踏步前进。但他们也表达了对于中小型企业数据中心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的担忧,他们认为这是大多数的数据能耗企业的责任,亟待实现更高效的运营。

这些企业转为自行发电不仅有助于环境保护和企业自身的发展,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们增加对潜在雇员的吸引力。如果他们可以自行供应自己企业所需的能量,他们就可以更方便的不必再在较偏辟地区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了,也就能够方便的招聘到所需要的人才了,一家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非盈利性机构NextEnergy公司的总裁兼CEO Jean Redfield表示说,该机构主要从事先进能源技术、企业和行业的创新。

“传统上,数据中心是呼叫中心。企业将把其地理位置选址放在郊区和远郊区,”她说。因为这些地方远离城市中心,冷却成本和土地成本更便宜。

“而当企业开始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直流供电网络整合到您数据中心的供电选择时,就不必非得选择那些远离城市和郊区的位置了。“你可以把将其选址在你想要的任何地方,以便让您企业的人才充分发挥其才能。” Redfield说。

“对于任何增加可再生能源占其能耗比重的企业而言,他们所遇到的障碍是一样的。”正如她所说的那样:“现如今的电网已经是可靠的,企业均需要更大量基荷的发电,可再生能源供给正在慢慢渗透到各行各业的企业。”

而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就是要说服那些已经有其他能源基础设施的企业积极采用可再生能源,因为这些其他能源基础设施当前的利用率已经是大化甚至快被用爆了。

Redfield说:“这是一个奇怪的窘境,因为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可能拥有最脆弱的能源基础设施,因为其利用率已经被大化,甚至超出其能力负荷了。”因此,企业如果想把大型设施选址在那些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就要清楚地了解是否能够通过可再生能源创建企业自身的、本地化的、强大的能源基础设施?”

即使是大公司也都感受到了这一点。Facebook最近宣布,其新的得克萨斯州沃思堡数据中心的能源将完全来自于风力发电供电。但是,即使是这家主宰了社交网络的巨头也在感叹,他们的日子并不好过:想要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会遭遇大量繁文缛节般红头文件审核的困扰。

该公司现在是34家遵循可再生能源买家原则的公司之一,其目标是为了推动购买可再生能源的挑战方面取得进展。雅虎、Salesforce、联合利华、Target、Sprint和3M公司也签约了该原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