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不仅是传感器的爆发式增长。

物联网(IOT)的未来可以从存储技术如何发展中推断出来。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数据的产生和数据流量将急剧增加。

IOT数据被认为是非结构化的,但现实中也存在许多数据流,每个都拥有其自身的结构。许多被存储的数据只会被使用一次,然后就被丢弃或归档。

使整个事件变得复杂的问题在于对数据的使用是近乎实时的。例如,当你购物时,所在店铺的位置可以被定位出来。个性化广告的时效性往往只有1到2秒。

大多数IoT数据在进入数据中心时被“消化”(例如,面部识别转化为存储位置)。原始数据被存储一段时间,这取决于它将做什么用,它可能最后会传输到磁盘存储。消化后的产物是新的,更有价值的数据流。这股数据流连同其他数据,被发送到采用大数据技术来进行推理的强大分析引擎中。

大数据引擎通常都是内存式数据库引擎,拥有非常巨大的动态随机访问存储(RAM),几个处理器核心以及PCI-E接口的固态硬盘(SSD)。数据直接导入内存,或者通过SSD保存。GPU在诸如Hadoop或其他分布式式存储系架构的协助下,能够以极大的速度实现并行处理,如数据搜索。使用过的数据会转存至SSD,然后分层存储到海量存储阵列中。

数据中心将拥有海量的数据摄食者和分析引擎。大容量存储将是向外扩展对象存储,拥有强大的压缩/重复数据删除以及10TB大小的驱动器。网络性能将更高,从10Gbe的标配升级到25/50GbE。聚合后的带宽将是现有规模的10倍,骨干网将迁移至100GbE作为技术主流。

IoT的未来,出站设备将激增,覆盖从广告显示到智能票价以及智能路标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