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国际权威机构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77%的受访者表示其组织机构都或多或少的在数据中心中运用到了软件定义网络(SDN)方案,其中13%的人表示已经部署了SDN。29%的人正在研究为远程分支机构采用类似的架构(SD-WAN),有近5%的人现在已全部采用了SD-WAN解决方案。

在近期召开的开放网络用户组织会议上,一家华尔街公司的负责人指出:“现在许多华尔街的大公司都已经应用了当前流行的SDN数据中心进行数据的网络传输,而随着对新技术的了解,他们对软件定义广域网的兴趣也与日俱增。与现有的解决方案相比SD-WAN更具优势,部署速度将会比数据中心叠加技术的部署速度更快。而且在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中大幅降低每比特的成本,如在同等带宽下成本更低,或是相较于MPLS同等成本情况下带宽更高,以及减少服务级协议(SLA)中的预留空间。SD-WAN能够大幅降低跨国企业部署WAN的成本。”

随着网络环境的日益复杂、数据的爆发式增长、云应用的逐渐兴起,带来越来越难以满足的企业带宽需求。SD-WAN以其拥有带宽提速明显、部署迅速、无需管理、节省成本、并可提升企业广域网传输质量的众多优势,一出现便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大量企业正在考虑引入SD-WAN。虽然SD-WAN相较传统广域网优势明显,但企业管理者在考虑引入该方案时,也须审时度势,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以此来决定是否需要SD-WAN服务。

对于在全球拥有多个分支机构且需要流畅的跨境传输体验的企业来说,SD-WAN的部署就显得尤为必要。如具有130多年历史的阿尔斯通(Alstom Power),其在全球拥有23个分支机构,使用国内首家专业SD-WAN服务商凌锐蓝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锐蓝信)的服务后,数据传输延迟从670ms稳定减少到210ms,达到全网93%的CIFS数据优化、60%内网 Http应用程序优化,4-10M的带宽相当达成了20-50M的带宽效果,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

实时视频的在线传输对网络有相当高的要求,对于他们而言,流畅的视频传输体验尤为重要,且网络改善周期不宜过长。连续8年荣获亚洲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视频会议系统服务公司威立方(V-CUBE)找到凌锐蓝信帮助其实施SD-WAN。在凌锐蓝信的帮助下,整个项目48小时内全球开通,数分钟之内完成带宽升速。据了解,这一点国内仅有凌锐蓝信一家公司可以做到。

如果您的企业需要大量的跨地域网络传输,现有的解决方案又无法满足您的需求,您现在就可以免费试用凌锐蓝信的SD-WAN服务。木瓜移动是一家移动互联网业务企业,在北京、美国圣何塞均使用Amazon AWS云主机作为广告业务服务器,由于两地传输线路不稳定,网络抖动大,经常导致数据传输失败,已严重影响了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开展。经过接洽,凌锐蓝信根据木瓜移动的实际需求为其提供了最长6个月的免费SD-WAN服务测试使用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企业管理层被SD-WAN的优异表现所折服,当即决定提前将它引入企业内部。

结合上述事例我们不难发现,凡是有跨境、跨地域传输需求,需要节省成本、快速实现广域网优化的行业、企业,都可运用SD-WAN实现上述愿望。相信随着国内网络加速趋势的进一步深化,SD-WAN将被运用在更多跨境传输场景之中,为企业的业务开展提供更为坚实的技术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5:32:43
市场情报 Fortinet在“IDC MarketScape: 2023中国SD-WAN 厂商评估”中位居“领导者”
SD-WAN技术以软件定义的方式重新塑造网络架构,并以集中管理、更好性能、负载均衡、更小时延、高可用性、流量优化和强大安全能力等优势成为网络通信领域翘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