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据中心的成本不断飙升,数据中心管理的重点开始转向优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在未来几年,如下的一些新的趋势必将影响未来数据中心的决策:

  (一)数据中心的选址

一家数据中心的选址问题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决定。因为现在的技术进步已经使得大多数任务可以进行远程操作,现场只需要有少量的工作人员需要即可,这就为数据中心的选址提供了广泛的地域选择。对这一决定有着相当影响的一些因素是:

选址地区的气候特点

每千瓦小时的最低费用

对环境的最小危害

降低生产成本

选址地区较低的人口稠密度

低建设成本

低劳动力成本

“自然冷却”的可行性:使用室外空气用于冷却数据中心,从而需要减少机械制冷。

  (二)绿色IT

能源消耗直接影响冷却费用,毕竟散热主要来自设备。战略业务计划将直接影响到安装在数据中心的IT设备的类型和数量。了解数据中心的设备的类型和工作效率的相关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会影响数据中心电源和冷却战略,以及数据中心的物理设计战略。使IT更具效率和成本效益,继续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对于制造商还是消费者。

  (三)数据中心的远程监控

关于企业数据中心是否采用外包的争论仍在继续。企业已决定继续在内部运行IT,并找到了成本有效的使用外部数据中心监控的供应商。在某些情况下,物理基础设施设备,外部监测和第一级的支持,需要安全访问权限。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防火墙和安全措施,这将增加数据中心的复杂性。另一方面,由于工作人员工资和工作空间是连续的支出。此外,一个团队规模的缩放在外部环境规模更容易。

(四)可扩展性和模块化

在过去几年中,只有硬件和软件的可扩展性和模块化架构,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鉴于对基础设施的成本和需求的压力,现在有必要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实施可扩展性和模块化设计方法。

这样的做法,例如,适用于UPS和配电系统,将使数据中心添加/禁用某一部分,不会影响另一家数据中心。灵活的设计使托管服务提供商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添加和删除数据中心的某些部分。为了迎合顾客的不同负载和任务的需求,也需要一个灵活的设计。

  (五)灾难恢复优化和可用性

从历史上看,硬件的利用率很低,虚拟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人们关注的重点一直聚焦在如何提高生产数据中心的效率,却并未考虑灾难恢复(DR)/备份中心的问题。因为其一直处于“关闭”或“闲置”。现在,企业已经意识到开始对这些“闲置”的设备进行重要的投资。并采用创新的方法,将其用于灾难恢复(DR)的基础设施。使用灾难恢复中心作为测试、培训的趋势正在持续增长。设计需要考虑到切换的能力,以最安全,最快捷的手段来生产。

 (六)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

IT和数据中心设施管理的融合是一个现实。大多数基础设施设备是按照IP寻址,就像IT设备已经实施了多年一样。开发阶段的几家公司要将两种不同的环境融合在一起。按照情景规划的IT组件和物理基础设施元素的能力,将使设计师知道计划和变化的IT环境如何影响物理环境,反之亦然。例如,如果我们安装了特定类型的IT硬件,将对UPS和冷却系统的负载产生何种影响?避免成本不超过工程费用将实现这些产品顺利打入市场。

至关重要的是,这些因素必须在数据中心策略和设计的早期阶段充分考虑到,毕竟这些功能将对IT预算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如果没有计划好,可能会对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和运营成本产生不利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