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一个合适的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对于很多企业决策者来说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目前有更多的选择,但企业必须确保他们选择的供应商最适合自己的组织和客户的需要。只有当供应商能够解决当前IT痛点,满足其特定的要求的时候,托管数据中心环境才能为企业提供很多好处。

在选择主机托管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要考虑几个因素,他们的最终决定取决于供应商可以提供的服务水平。让我们来看看寻求托管服务时,企业可以观察到的一些最重要和最佳的做法:

(1)企业需要什么类型的服务?

首先,决策者应列出他们需要从数据中心提供商得到的确切类型的服务。列表中可能包括主机托管环境的具体情况,使用的设备,机器或组件的业务等。提供服务的广度是一个重要的标准,因为它可以不仅帮助塑造当前的关系,而在未来建立一个更强大的伙伴关系。

另一方面,一些组织只需要托管服务,因为他们目前的主机解决方案本身正在与其他厂商合作。正因为如此,要勾勒出服务的准确层次,这是非常必要的。

(2)数据中心位于何处?

作为北美地区主机托管提供商最佳实践的一部分,Gartner公司建议检查数据中心设施的地理布局,而这可能意味着影响业务的开展。Gartner公司指出,位置对于业务的开展有着相当的影响,并且可以将其作为提升公司能力的契机,其能力包括解决如网络延迟,灾难恢复和数据主权障碍等问题。

在考虑数据中心位置时,也必须考虑地理位置如何影响供应商的服务。例如,FORTRUS公司在丹佛的数据中心,在选址时就考虑了远离像飓风和风暴这样的恶劣天气的的地点。这有助于其确保持续的服务可用性和正常运行时间。

(3)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提供的正常运行时间水平如何?

研究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正常运行时间。建议企业询问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当前记录的100%的关键系统的正常运行时间是多少,因为停机时间不仅是非生产性的,而且代价昂贵。据波耐蒙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一个典型的组织每小时的停机时间将损失约7900美元,由于基本内容和资源不能正常访问。

虽然数据中心的设计确实对正常运行时间、人为错误和管理不善有一定的影响,会妨碍数据中心设计提供的任何收益。决策者应该是一定要问供应商关键电气和机械系统100%的可用性能够保持多长时间,以及如何界定正常运行时间。此外,询问有关的事件相关的计划停机时间,以及供应商如何解决这些实例,也是十分重要的。

(4)设备维修的过程是什么?

数据中心的维护和管理也是一个考虑的关键因素。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应该能够通过技术措施对潜在客户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进行管理,包括像供电和冷却系统必备的保养。供应商应该对其数据中心设施和重要组成部分具备足够的监督措施,以确保观察到任何问题的阈值,可以预防突然出现导致断电的任何问题,并能迅速解决。

全程监控关键系统基础设施的许多关键数据点,可以让数据中心运营商认识到变化的条件,而进行主动管理能力,并根据特定参数的变化趋势,做出明智的决定。

(5)主机托管环境中有什么样的监管?

主机托管提供商可以为企业提供什么样的环境水平,企业对此也应该考虑控制和监督。企业的决策者应该询问数据中心的远程管理功能,以及如何向客户报告关键数据等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