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瑞典热交换专家AlfaLaval公司推出了遵循低速通风原则的一系列数据中心冷却解决方案,其方案需要大量的风扇,而使空气以相当慢的速度流动,取得了与计算机机房空调(CRAC)一样有效的制冷效果。

该公司表示,其庞大的冷却器可以在降低数据中心的温度条件下,节约电力成本,并有助于实现将PUE降低至1.07。

该技术以前在荷兰已经部署,而目前则在北欧国家推广应用。

568686

AlfaLaval公司的低速通风系统

传统的服务器散热技术中,其空气流动速度每秒约8至9米。而快速移动空气需要很多电能,并且可导致触发文丘里效应,导致空气的压力变化,并产生“热点”,会导致服务器过热。

而传统的机房空调的另一个缺点是风扇产生的振动,可能会对周围的敏感设备造成破坏。如硬盘驱动器。

相比之下,低速度通风提供空气的速度相当慢:每秒为1.5至1.8米。这有助于大限度地减少压力差,防止热点的出现。

AlfaLaval公司表示,低速通风技术虽然需要更多的空间来容纳大型冷却器,但比传统的服务器冷却解决方案消耗的电能要减少30%.

而另外还有一个好处,这些数量巨大的风扇都部署在服务器的房间外,因此在进行日常的维护保养时,不会影响数据中心的运营。

“我们生活在一个对速度痴迷的时代,因此可以通过减慢速度来提高性能,可能会令人感觉有些另类,然而,我们的新概念表明,如果降低空气流动速度,可以避免常规冷却服务器经常遇到的问题,并获得许多好处,如提高能源效率和降低能源成本等。”AlfaLaval公司冷却数据中心营销经理马特斯?卡斯里德说,“这是一个事实,即低速通风技术可以使服务器大厅在正常气压下工作,使之成为真正的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