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满足你现有和未来的需求的托管数据中心必然是经历了能耗、成本、安全和增值服务等多方面的评估。我们在第一部分《托管数据中心选择注意事项一:评估需求与增值服务》中介绍了如何评估主机托管数据中心的需求和增值服务。除了这些,主机租用类型也是评估重点内容。

主机租用的类型

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拥有者希望将一大片安全的空间租借出去——理想上会给服务供应商或者非常大的商业客户。服务供应商通常使用这种模型并且声称这个方案为己有。通常来说,对于每一个客户都需要分隔出单独的空间来,客户可以协商自己的连接方式,直接管理IT平台所有方面。有一些这种数据中心是专用的,这意味着设备拥有者将建筑和设施管理外包给了第三方。

零售数据中心:共享的,一般更加灵活的数据中心。小的客户的IT设备可能只是需要占用几个机柜的空间,而服务供应商和大型的客户可能会占用更多排机架。所有设施基本上是可以共享的,铁笼可以用来提供物理隔绝的安全。空间也是具有灵活性的,允许客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增加或者减少空间使用。客户会需要管理这些范围的IT平台,设施拥有者会根据协议管理其他的内容。

边缘数据中心:有两种定义的方式。一种解释是,它是一个小型,共享的设施,会离二级城市或区域比较近,会作为连接和服务的聚合点,以及有连接一到多个主要数据中心的高速线路。另外一种解释是,它是专用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它可以安装在客户自己网络的边缘(例如一块空地或者已存在的数据中心旁边的停车场)作为聚合点、拥有突发资源的供应商或者作为将负载传输到供应商主要设施的跳板。

询问数据中心增值服务内容

主机租用供应商经常以增值服务来作为特色。问一下潜在的供应商关于自身市场的可用性,从这里可以轻松定义哪些功能和服务是这个供应商所提供的。你可以以数据中心的速度访问他们吗?举个例子,VIRTUS从自己的市集提供给Romonet数据中心经济建模软件,以及许多增值服务。Equinix提供门户网站来给客户搜索对于公司高水平互联互通的要求,有哪些设施伙伴或者其他服务是可以满足的。

设施拥有者是否有关于你自己拥有的设备发生了什么,以及整个设施环境发生了什么的洞察力?一些主机托管供应商分享了访问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工具的权限,例如nlyte Future Facilities或者Emerson Network Power Trellis.对于平台价值的洞察力——对于什么时候和如何迁移基础架构中的负载有最佳实践的建议和具体细节——Romonet 工具集提供了很好的全面功能。

检查一下设备拥有者是否提供很多专业服务。将现有系统迁移到同等主机租借环境是一回事;主机租借拥有者帮助你优化定位好的电力和冷却分布,帮助防止性能的问题,却是另一回事。

将以上这些观点都检查一遍可以帮助企业开展尽职调查选择一个主机租用数据中心中花费更少的成本。下一步是和租借合作的代表一起坐下来谈一谈,保证你们直接的工作合作顺利,保证你的IT部署是成功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