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8日报道,构建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是当前数据中心建设中首先应该考虑的问题。因为绿色节能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求,也是企业要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通常而言的绿色节能是指减少数据中心的PUE,也就是降低数据中心的整体功耗或者说IT设备的损耗的值。那么我们可以用那些方法来解决这一难题呢?

1、关闭空闲设备

我们的服务器在空闲时的能源消耗在大能耗的30%~40%.因此IT系统应该关闭那些不需要执行任务的服务器。

2、使用或者启用CPU能源管理功能

许多硬件产品带有内建的电源管理功能,但是基本没用过。这种功能支持CUP通过在多种性能状态间动态切换来优化电源消耗。它会基于运行在芯片上的指令数量来降低其输入电压和频率。这样能节约组织高达20%的服务器能源耗损。

3、利用高效IT设备

供电装置如果你需要购买一台能效高的服务器,确保使用率很高。那你就必须充分发挥服务器的所有功能。改进其电源供应单元能效的IT组织可以提升他们整个能源交付基础设施的效率。这会降低约15%的数据中心耗能和制冷需求。

4、虚拟化

虚拟化可通过整合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方式节省能源。一些数据中心希望可以通过虚拟化节省其30%到40%的电费开支。对服务器虚拟化的原理是:客户可将四个20%运行效率的服务器合并成一个80%运行效率的服务器。尽管这个虚拟的服务器中的处理器需要消耗更多的电力,但处理器的耗电量仅为服务器耗电量的30%.所以80%的利用率增长却仅产生了30%的处理器耗电量。

5、电源

电源管理软件也是一个可以被用来降低电源消耗的有效工具。处理器供应商都拥有各自的电力节流装置,可以降低未被完全利用的处理器的电源损耗。大多数服务器制造商都采用了这项技术,通常还会增加一些设备供IT经理们进行监测、衡量、控制并降低在服务器或刀片设备中的电源消耗。

6、制冷设备

在服务器机架上的空插槽中安装简单的"挡板".保证冷通道中的冷空气不要混合到热通道中的热空气中去,这样温度混合的速度减慢了。除此之外,IT设备应该考虑空气处理和冷水机组上的使用,利用像变频驱动这类高效的技术,可以再制冷需求下降时调整空调 系统电机的运行速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8 09:58:22
国际资讯 AI爆发,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价格上涨
数据中心面临的成本压力不仅来自电力消耗,还包括处理能力、先进芯片、供应链挑战、AI技术等方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