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运营商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大力投资升软硬件设施:一方面,从铜缆升级到光纤,交换机已为更高的网络的速度和更大的规模做好了准备,以及物理交换机已切换成软件交换机,这减少所需要的设备的足迹。另一方面,放松管制开启了竞争的大门,这降低了电信服务和宽带服务的价格,侵蚀了供应商的利润。

此外,为了监督和规范电信运营商的运营风险,美国政府机构将会提供一些补贴,而这使得电信运营商连接到新的客户,并提供服务有所限制,这反过来可能会限制他们发展,他们的业务向前发展的能力提供服务。

因此,电信运营商正在重新评估商业模式,以寻求替代性和可持续的收入来源。一种选择空闲的建筑空间改造为边缘计算数据中心,使电信运营商不仅能够拓展业务,还能够通过减少延迟和降低传输成本,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什么电信运营商拥有理想的数据中心?

有三个令人信服的理由让电信运营商拥有理想的数据中心:

(1)它们位于用户设施的边缘。

(2)电信运营商的设备已经从模拟转换到数字,包括连接设备。

(3)电信运营商的电信中心具有更多的空闲空间。

当你想想看,电信中心(又名“电信枢纽”)与数据中心有很多类似的地方。由于业务的固有性质,这些都是主要为适应数字化能力和可用性的建设关键任务基础设施,并更加接近用户的设施,以支持更多的连接,满足用户对容量和速度的需求。而这些将会转化为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

设计一个成功的蓝图

正如传统的数据中心一样,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建设的办法。要开发和构建自定义的能够满足其独特的需求的电信设施,电信运营商将需要解决五个关键要素:空间,电力,制冷,机架和安全性。

(1)空间:

支持安装所需的设施要求是什么?例如,在1000平方英尺的机房空间中,部署20到24个机架POD设施是较为理想的选择,电信中心可以支持这个要求吗?而对于空间较小的机房,采用微数据中心和预制模块化的数据中心可能是另一种选择。

(2)机架:

机架将部署所需的IT设备,基于机架的部署和预配置POD的方式,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的空间。

基于机架部署(或“托管需求”)模式有助于及时提供数据中心容量的交付。部署IT设备的机架,其中包括机架,机架UPS和机架PDU.这种部署假定有多余的现有基础设施容量,以支持IT机架的电源和冷却要求。

预配置的POD还可以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但当企业具有更多的可用资本时,可以升级基础设施以支持一个更大的部署。POD是一组提供特定的负载和容量的5KW机架。

(3)电源及冷却:

电信中心很可能已经部署了这些系统的某些设备。然而,电信运营商应当确定当前的系统设备是否足够,或者具有额外的基础设施。至少,他们将需要在数据中心空间部署不间断电源(UPS),电源分配单元(PDU)和机房空调。此外,为了确保有足够的电力供应,则可能也需要增加电力容量,将增加自备发电机的容量或再接入另一个完整的交流供电系统。

(4)安全:

部署摄像头和门禁系统是必要的,在工作人员工进入数据中心可以进行监督和规范。

投资回报率和投资案例

虽然从传统的电信模式转型到数据中心的决定让企业谨慎行事,但其潜在收益也值得企业认真考虑。

电信运营商的电信中心一般位于理想的位置,可以利用边缘计算的优势,以扩大他们的服务产品和多样化的收入来源,并充分利用其电信中心的空闲空间。

让我们举个例子,一个有足够空间的电信中心可以部署功率密度为每机架5千瓦的24个机架,其总负荷为120kW.假设需要建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发电机,不间断电源,电源设备,机架和安全设备,电信运营商预期其建筑成本将达到1-1.5亿美元。

电信运营商采用主机托管数据中心模式,其中电信公司建立并同时个人客户负责,他们负责IT设备的采购,数据中心环境和机架空间的安装和管理,而每5机架千瓦租金为1500到2000美元。在24个机架的部署案例中,电信运营商每年可以实现40万到60万美元的收入。

然而,如果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建立数据中心,就需要选择预制的数据中心组件提供电力和冷却设备。如果还不够用的话,还需要建设额外的数据中心,也就是“白色空间”。在这两种情况下,无论是在传统建筑还是在电信中心,部署数据中心预制组件,其投资回报将是相似的。

最重要的是有不止一种方法来构建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则是提供管理或虚拟服务的另一个数据中心模式,这种模式需要IT设备、软件和IT人员的额外投资,但托管模式可以产生高达20倍的收入。

ITS电信系统公司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这个传统的电信运营商将其电信中心成功改造成为行业先进的数据中心,可以提供更广喾的服务,并能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的技术和客户的需求。该公司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包括各种各样的数据中心服务,其中包括其地下的终端到终端的光纤网络,为客户提供了采用可靠先进的技术,节省成本,减轻IT负担的机会。此外,客户具有一个本地数据中心选项,可以更接近数据源,来管理数据访问和存储,这有助于降低数据传输时间和提高可用性。

至于ITS公司,他们现在具有竞争优势和新的收入来源,以帮助继续发展他们的业务。而产生非管制收入的能力对于其发展是一个鼓舞。在投资约150万美元升级他们的系统和数据中心之后,他们预测每机架的每月收入为4万美元,预计其投资回收期仅为短短的三年。

电信运营商的数据中心一般都具有理想的位置,可以利用边缘计算的优势,扩大他们的服务产品和多样化的收入来源,以充分利用其电信中心的空闲空间。随着IT技术、客户需求,以及不断变化的法规,边缘计算将使电信运营商能够迅速发展,以保持行业竞争力,促进相关的业务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